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八届年会 > 嘉宾精彩发言

曾文涛:打破土地垄断是房地产发展必由之路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第八届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在亚布力召开, 其主题定为“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展望与思考”。搜狐财经作为 网络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对本次进行报道,以下为武汉银海置业董事长曾文涛在本次论坛上的精彩观点 :

         

     曾文涛称,虽然中国前30年的房地产取得飞速发展,但是打破土地供应的一级垄断市场才是房地产能够得到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房地产真正要发展,实际上房地产的确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房地产目前来看还是有一个政策市的问题。这几年房价大涨应该说是04年8月30号以后土地要进行拍卖,土地要由国家统一进行,这样导致了房地产价格的高起。

   曾文涛称,从需求来说,市场还是非常旺盛目前大的。

目前的土地供应制度就有一个问题,土地完完全全被一级市场被国家垄断,垄断的结果是土地供应链条加长,必然导致市场的土地供应减少,这是导致目前房价高起的原因。要解决这个问题,目前舆论非常多非常大,政府又想重新回到老路上去,要搞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甚至有的地区还搞了自建房,对于行业起到强行的破坏作用,使得整个社会经济受到影响。

     曾文涛称,必须要改变一级土地市场完全被垄断的局面,能否有一个所有权问题,有一个产权问题,包括原来说到两年不开发就要收回,实际很多没有真正执行下去。这些制度能不能改,企业之间土地转让能不能进行,我觉得在这些方面必须要突破,企业有地了也要有一个长远规划,对于地产商来说绝对不希望房价几档的往上增不利于持续稳定的发展。要做到这些根本问题是土地的供应市场要变,垄断市场要变。说起来不光是土地垄断,经营上何尝不是垄断?随着城市化的推进,房价肯定是上涨的趋势,目前阶段而言是涨还是跌看不清楚,就看政府的决心。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应论坛组委会要 求,此文章为嘉宾发言摘要。】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文涛 | 高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