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市行情直播 > 基金周评

(周评)东方基金李骥:大盘利空不能确定已经基本消化

  搜狐网财经频道与东方基金合作开办《东方基金周评》专栏,该专栏主要针对中小股民、基民就每周市场情况进行点评,以机构投资专家的视角做出点评并参与主持人、网友之间的互动讨论。以期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引导中小投资者正确认识资本市场,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参考。

    《东方基金周评》第16期

    时间:2008年02月22日 15:30-16:30


    李骥,研究部总监,经济学博士。05年8月至07年9月就职于长盛基金研究部,任副总监(主持工作),投委会委员。01年12月至05年8月就职于嘉实基金管理公司研究部、宏观策略部,担任机械行业分析师、高级宏观与策略分析师、副总监。之前曾担任中国体改研究会会长研究秘书。曾在主要经济核心刊物与重要证券类刊物发表文章50余篇,出版著、主编、参与翻译著作6部。曾获“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论文奖”、“北京大学学术十杰优秀奖”。

 

   (主持、整理:郭玉明)

    搜狐证券直播员:受目前不利因素浦发再融资方案,CPI、解禁压力等影响,大盘再次考验年线,而政策层面频频传来“好信号”,能否认为大盘利空因素已经基本消化?

  东方基金 李骥:今年以来的市场走势由两个方面的因素所决定:一是境外股市的普遍下跌,全球经济放缓必然对A股市场产生负面影响;二是国内股市估值很高、雪灾冲击、宏观经济调控预期的影响。

  这样在银行、地产、石油石化等板块的带动下,整个A股市场出现比较大幅度的下跌。在这个大环境下,浦发再融资方案,CPI、解禁压力等因素起到导致A股加速下跌的作用,因此,政策层面的利好难以对A股市场的反弹起到有效的支撑,大盘利空不能确定已经基本消化。

  搜狐证券直播员:再融资浪潮会否引致大盘二次探底?

  东方基金 李骥:短期内,只要市场趋势一旦形成,我们感到大盘调整的状态就不会改变,再融资浪潮加大个股的动荡,但对整个市场的趋势影响有限。

  搜狐证券直播员:金融行业和房地产行业依然领跌,短期内这两板块会止跌走稳吗?

  东方基金 李骥:一个行业的宏观背景出现了问题,这个行业的股价就很难有上佳的表现,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规律。这个时候,股价的走势与行业当前的估值的相关程度不大,地产与银行目前就处于这个状态,投资者普遍不看好地产行业未来的前景,银行、地产与宏观经济之间的相关程度又很强,股价的调整与人们的预期有很大的关系。

  搜狐证券直播员:热点方面,农林板块、食品饮料、医药板块和化工等板块持续上涨,未来是否会一直走牛,短期是否还会有亮丽表现?

  东方基金 李骥:在主要的板块银行、地产、石油板块下跌的同时,农林板块、食品饮料、医药板块和化工等板块持续上涨,相当程度上与宏观经济背景的变化有很大关系,从去年年底以来,国内食品价格持续上升,对粮食与食品饮料行业的成长性起到有利的支撑作用,但是我们认为这只是短期因素,从长期来看,粮价上涨很难长期持续,粮食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不支持快速上涨的股价。当然,我们对医药、化工一直比较看好,认为这两个板块具有非周期行业的特点,其具备非周期性的特点。

  搜狐证券直播员:灾后重建板块会否成为是市场的下一个热点?后市重点关注哪些板块、个股?

  东方基金 李骥:灾后重建不会成为市场的下一个热点,但灾后重建会拉动投资,推动电网、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建设,这样在灾后重建中,这些板块会从中受益,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必然变化的趋势。

  搜狐证券直播员:基金1季度行业配置有哪些明显的变化?

  东方基金 李骥: 毫无疑问,基金1季度普遍出现比较大的调整,比如大盘股引领市场下跌,机构投资者根据行业的发展前景对资产配置做一下调整。但是,从A股与国际市场的估值来看,A股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A股市场进入越来越安全的区域,因此我们估计一季度随着市场的下跌,机构投资这加仓的可能性非常大。

  搜狐证券直播员:A股市场和国际股市走势相关度越来越大,你对未来美股走势是怎么看的?随着本月4只股票基金的获批发行,以及多家基金的拆分可能给目前疲弱的市场带来近800亿元的增量资金,下周A股会有较大的反弹吗?

  东方基金 李骥:在国内与国际证券市场的环境没有发生比较大的改变之前,A股市场很难有一段比较好的反弹。主要原因在于:美国次贷危机还没有结束,次贷危机有可能继续扩大,国际股票市场短期内难以好转。国内地产、银行板块前景目前还很不确定,分歧很大,加上再融资、解禁的压力非常大。目前的情况是,市场的风险不断释放,大的反弹很难有。

  搜狐证券直播员:市场人士认为,尽管股指跌势明显,但很多股票跌幅已较大,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处于合理的估值区间。东方基金建议投资者如何操作?

  东方基金 李骥:经过大幅度的回调,A股市场的风险已经得到很大的释放,市场估值合理的股票也越来越多,因此投资机会也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建议配置增长前景明确、盈利能力强、估值在行业中相对合理、行业龙头,行业在宏观经济中的背景比较好的上市公司,并且随着市场回调逐渐的增加配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骥 | 周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