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产品价格上涨锡业股份净利增2倍

证券时报记者程疆

  本报讯2007年锡业股份(000960)实现营业收入8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11%;实现利润总额67681.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4.47%,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1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1.72%。
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12元,同比增长191.61%。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1元送1股(盈余公积金)转增1股。

  报告期内,锡业股份主营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主营产品市场价格稳步向好,使得公司的生产规模优势得到更好的体现。2007年度,锡业股份完成锡铅等金属总量99550吨,同比增长13.71%;完成锡化工产品11838吨,同比增长51.92%;完成锡材产品16662吨,同比增长42.57%。

  此外,公司新产品研发取得较大突破:2007年度,公司在助焊剂、焊粉、锡铜无铅焊条、锡酸钠、甲基锡、锡酸锌、硫化锡的研发和深加工产品提级扩能降耗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同时,2007年度公司余热发电完成4089万KWh,完成年计划的102.22%,同比增长9.71%。

  不过,由于锡业股份有40%左右的产品出口,2007年人民币的继续升值和锡锭出口退税大幅下降也给公司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自2007年1月1日起,锡锭等初级产品的出口退税被取消,自2007年6月19日起,公司部分锡深加工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也进一步下调,出口退税率的不断下调及至取消不仅影响了公司的盈利水平,而且加剧了国内锡产品市场的竞争程度。据公司测算,2007年度政策性调整对公司当年度损益的影响额达到了25230万元。

  在应对政策性的不利影响方面,锡业股份在锡的深加工产品研发取得突破的基础上,全力拓展锡材和锡化工等深加工产品市场。此外,锡业股份于2007年5月成功发行了6.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增加矿原料自给和生产环节的技改、扩建,若项目顺利完成,公司原料自给将有所提高,同时生产能力也将极大的提高,公司未来盈利能力也将进一步提升。锡业股份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锡生产、出口基地,将继续努力成为世界最大的锡化工中心和锡材加工中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