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赣粤高速:连接珠三角和长三角的黄金通道

  赣粤高速(600269.SH)旗下的高速公路是连接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这两个中国经济最发达区域的黄金通道,凭借其自身的区位优势,赣粤高速车流量今后数年将保持15%~20%的增长。

  赣粤高速主要经营管理昌九高速公路、昌樟(含胡傅)高速公路、昌泰高速公路、九景高速公路、温厚高速公路和银三角互通立交,是江西省内唯一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
车流量的自然增长和经营成本的控制将成为赣粤高速业绩稳健增长的动力源。江西省经济快速发展将带来持续稳定的公路运输需求,而赣粤高速旗下路产的现有通行能力也将充分享有这一外部供给,估计车流量的增速在15%~20%。

  此外,赣粤高速在2002~2007年间的成本控制能力逐步提升,在未来2~3年,毛利率水平有望维持在70%以上,而期间费用也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昌九高速合理的技术改造成本及改造期间较好的道路通行能力表明公司在工程养护方面已颇具心得。

  今年1月28日,赣粤高速获准发行12亿元分离式可转债,有效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由于可转债的票面利率低,此项发行计划还可以极大地节约财务费用。为期2年的赣粤高速认股权证行权价为20.88元/股,而昨日赣粤高速股价还只有17.06元。从长期看,认股权证价格对赣粤高速的股价具有一定支撑作用。

  在对赣粤高速的业绩预测上,天相投资、东方证券、申银万国等机构和招商证券的预测相对一致,招商证券预计其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5元、1.07元。长城证券研究员宋伟亚给出的预测略高,预计2008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9元、1.16元。(匡志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昌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