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向控制兰宝拟为顺发恒业借壳铺路

  ⊙本报记者 彭友

  消息人士昨日向上海证券报透露,继“万向系”成为S*ST兰宝实际控制人之后,万向集团旗下房地产公司顺发恒业或将借壳S*ST兰宝上市。

  顺发恒业总监许柏水向记者证实,拟注入S*ST兰宝的将是房地产方面的资产,目前重组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但他没有透露具体已经进展到哪一步。

  顺发恒业总经理沈志军则表示,他目前尚未掌握借壳上市的相关信息,如有情况,将通过正常途径向外界披露。

  “事实上,顺发恒业借壳S*ST兰宝一事,已经操作了很久。近日拍得兰宝的控股权,算是完成了关键的一步。”前述消息人士对记者说。

  S*ST兰宝昨日出具的权益变动报告披露,万向资源拟在未来12个月内推动公司启动股改,并对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剥离上市公司原有资产,不排除以向万向资源发行股票的方式购买万向资源下属优质资产。

  根据权益变动报告,万向资源拍得3365万股股份支付资金总额为3441.4万元,折合每股1.02元。

  资料显示,顺发恒业系万向集团全资子公司,拥有房产开发一级资质,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投资、物业管理、酒店经营、旅游开发投资为一体的不动产运营商。

  据了解,S*ST兰宝是继万向钱潮万向德农承德露露兔宝宝之后,“万向系”控股的第五家上市公司。而在近期,万向硅峰也将进行A股IPO。由此,“万向系”版图日益扩张,触角逐渐伸至多个领域,成为资本市场一股低调而决不容小觑的力量。

  万向硅峰或4月启动A股IPO

  消息人士昨日透露,万向集团旗下万向硅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最早或将于4月份启动IPO。

  万向硅峰董秘韩松昨日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具体工作正在进行,”他说,“公司计划登陆A股市场。”

  消息人士称,万向硅峰的上市材料已经提交到了有关券商,现在券商已经派驻人手到公司核查相关情况。

  据透露,万向硅峰最早将于3月底向监管部门申报材料。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万向硅峰完成销售收入3.7亿元,与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60%;利税总额比2006年同期增长76%;净利润同比增长80%。(彭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