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局部热点将保持活跃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受金融、地产、钢铁板块等大幅调整的拖累,周二深沪大盘未能承接上日的强劲反弹,而是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空出台,预计短期的调整并不会改变大盘震荡筑底反弹的趋势。

从行业的趋势来看,国家重点发展、对未来国民经济运行影响深远的行业,比如信息技术、民用飞机及卫星应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节能减排与新材料、新能源以及现代农业等在产业政策扶持下,未来具备高成长空间。

  [今日市况]

  受金融、钢铁板块等大幅调整的拖累,周二深沪大盘未能承接上日的反弹,而是呈现冲高大幅回落的走势,深沪股指分别下跌-2.73%和-2.32%,双双以长阴线报收,并基本完全吞噬了上日的阳线,全天合计成交约2037.5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4454.18点小幅高开,并一度摸高至4472.15点,此后在金融、地产、钢铁板块走弱的拖累下震荡下行,盘中最低跌至4321.27点,报收4335.45点。深成指相应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大面积下跌,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达到236:481,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280:587。涨幅榜方面,物华股份华侨股份钱江生化莲花味精光华控股银星能源等19只个股涨停。另外,部分ST个股如ST科苑ST方大ST丹科等也以涨停报收。从板块风格来看,农林牧渔、农药化肥等农业板块表现活跃,另外酿酒食品、军工板块以及受益于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题材股也有良好表现。而跌幅榜方面,金融、钢铁、房地产大幅下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天鸿宝业招商地产西宁特钢等位居跌幅前列。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4454.18点开盘,最低4321.27点,最高4472.15点,报收4335.45点,下跌102.82点,跌幅-2.32%,成交1370.15亿;深成指开盘16241.03点,最高16350.09点,最低15704.64点,收盘15746.23点,下跌441.28点,跌幅-2.73%,成交667.35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表示,资本市场今年要在规范中继续健康发展。目前创业板相关规则已制定完毕,将很快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另外,融资融券也正在准备中。

  2.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昨日表示,影响本轮CPI上涨的原因有多个方面,政府正在研究采取一系列调控措施,稳定物价。今年CPI涨幅的调控目标是“不高于去年”。2007年,CPI同比涨幅达4.8%。今年1月,CPI同比涨幅达7.1%,创11年来新高。

  3.昨日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从紧货币政策不会变化,按既定方针办,防通胀是当前首要任务。“中央银行会根据国内外情况,综合利用各种货币工具,形成政策最优组合,来应对这个比较复杂的情况。” GDP会有比较稳健而且相当强劲的增长,风险是通胀压力仍然较大。

  4.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会长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国总的铁矿石资源储量达到1600亿吨。其中,600亿吨已经查明,还有可能1000亿吨需要通过勘探来查明。

  5.统计显示,3月份包括正回购和央票在内的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7676.23亿元(实际金额)。分析人士表示,面对再次来临的到期资金洪峰,央行回笼力度难以放松,3月份央票发行量将继续维持较高水平,央行还有可能择机发行定向央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同时,面对日益加大的通胀压力,央行有可能不对称加息。

  [后市简评]

  受金融、地产、钢铁板块等大幅调整的拖累,周二深沪大盘未能承接上日的强劲反弹,而是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观察盘面发现,受再融资传言的深发展出现大幅跳水并拖累金融板块整体走弱,成为周二市场大幅调整的主要因素。从相关个股大幅跳水的走势来看,说明市场对再融资等实质性资金压力的担忧并未完全消除,市场做多信心仍有待进一步恢复。

  但从具体走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一方面受到年线的反压,同时也在5日均线下沿附近获得一定支撑。笔者认为,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空出台,预计短期的调整并不会改变大盘震荡筑底反弹的趋势。

  从周二的盘面表现来看,农林牧渔、农药化肥等农业板块个股保持活跃。笔者在近期的文章中已经提到,农产品价格不断上升的预期是支撑农业板块反复走强的重要基础。自2006年9月始,特别是从2007年以来,世界主要粮食品种价格飙涨。据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统计,全球食品价格指数上涨近1/3,创1845年以来最高值。从影响全球农产品价格波动两个关键因素来看,全球粮食库存处于低位和美国燃料乙醇玉米消耗需求的持续增加仍将进一步推动农产品价格仍有上行的压力。而从国内来看,我国出台的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实施无疑对农业产业构成重大利好,同时对农药化肥、农机、种子等上游子行业产生积极影响。

  除了农业板块以外,其他受到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节能环保、新能源与新材料、航天军工类个股也有活跃表现。实际上,从行业的趋势来看,国家重点发展、对未来国民经济运行影响深远的行业,比如信息技术、民用飞机及卫星应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节能减排与新材料、新能源以及现代农业等在产业政策扶持下,未来具备高成长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已获国务院批准正式实施。有专家表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已不单单是区位优势,它已经成为促进中国?东盟全面合作的重要门户、前沿和枢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真正的价值在于战略层面,北部湾的价值正面临重新评估。在这种大背景下,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将面临新的价值重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