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主力顺势转投政策性受益板块

  《政府工作报告》吹响区域经济大开发号角

  昨日,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区域经济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并特别提及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加快推进。受此利好刺激,“天津滨海”概念股、“广西北部湾”概念股、“沈北新区”概念股以及上海本地股等,在主力资金的推动下集体走强。


  天津滨海概念股

  关注地产和制造业

  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是环渤海区域及全国发展战略布局中重要的一步棋,其规划发展定位为:依托京津冀、服务环渤海、辐射“三北”(东北、华北、西北)、面向东北亚,成为现代化制造和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宜居的生态海滨城区。这一规划为周边从事基础设施建设、公用事业、房地产及物流业的上市公司提供了空前发展的契机,滨海能源泰达股份津滨发展天房发展等各行业的龙头公司无疑将成为佼佼者。

  广西北部湾概念

  交运公司最受益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近期获得国务院批准,国家将给予投资资金、税收优惠、项目审批等多项政策优惠,涉及的行业有石化、林浆纸、能源、钢铁和铝加工、水泥、粮油食品加工、电子、海洋、高新技术以及物流产业,更将推动旅游、会展、金融等现代服务业的全方位发展。尤其是以北海港五洲交通等为代表的港口运输类公司,以及以北海国发为代表的特色类上市公司,将因此获得最大的利益。

  沈北新区概念股

  辐射东北老基地

  2006年11月22日,“沈北新区”经国务院批复正式挂牌成立,成为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和郑州郑东之后,中国第四个国家级经济新区。沈北新区将作为试验区、示范区和重要增长区,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东北地区改革开放和加快北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辐射力及推动力,同时也为地处东北的上市公司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其中以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房地产、物流等为代表的诸多产业都将逐步受益。湖南金证易凯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北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