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燃油税已有初步方案时机尚不成熟暂不出台

  7日,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列席参加政协农工党小组讨论时透露,燃油税已经有初步方案,但在时机上尚不成熟。

  她说,国家考虑把费改为税,“通过开征燃油税,把其他的公路养路费、过路费、过桥费、交通运输管理费等统统去掉。
”她透露,现在已经有了初步方案。不过,在调研过程中情况发生了变化,燃油价格持续上涨。“考虑到国情,目前推出燃油税时机尚不成熟。燃油税何时出台并无确定的时间表。”

  今年全国两会,不少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建议开征环境税,利用税收机制来促进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

  财政部专家贾康:

  “征收范围应包括污染物和二氧化碳排放”

  我国环境税的征收范围应设定为包括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等在内的污染物排放和二氧化碳排放,在“环境税”税种下面设定若干税目和子税目,并为纳入更多的针对性税目预留空间。

  农工党中央:

  “建议环境税按地方中央8∶2比例共享”

  建议在环境税税种下设立污染排放、污染产品、生态保护、碳排放四种税目。税率实行统一税率和弹性税率相结合。

  建议环境税作为中央与地方共享税,地方和中央按照8:2比例分成,在各级财政建立“环保基金”,实行专款专用,主要用于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