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表示燃油税已有初步方案

  昨天,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列席参加政协农工党小组讨论时透露,燃油税已经有初步方案,但在时机上尚不成熟。她还表示,个人所得税今后改革方向为分类纳税和综合申报相结合。

  她说,国家考虑把费改为税,“通过开征燃油税,把其他的公路养路费、过路费、过桥费、交通运输管理费等统统去掉。
”她透露,现在已经有了初步方案。不过,在调研过程中情况发生了变化,燃油价格持续上涨。“考虑到国情,目前推出燃油税时机尚不成熟。燃油税何时出台并无确定的时间表。”

  委员:个税征收比例过高

  “现在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而不注意征收比例。我认为,征收比例也可以降下来。”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叶建农表示,个人所得税的税率不能定得太高,“现行税率,在征税方面的操作性好,但合理性差。”

  对此,宋兰列举世界18个工业化国家的平均税率和发展中国家的平均税率来回应,“中国税赋总体偏低。”她表示,降低纳税比例涉及很多因素,“不便作答”。

  宋兰:综合报税时机未到

  在目前的分类税制下,同样收入水平下,一个人供养全家和只供养自己要缴同样的税。有委员认为这不合理,建议将个人所得税从现在的分类纳税改为综合申报。对此,宋兰表示“时机不成熟”。她解释,主要是因为税务部门掌握不了纳税人的真实信息。

  她表示,推行综合申报的美国和欧洲国家,社会信息共享程度高,而在我国,税务部门从银行获得信息比较难,“还没有完全形成沟通机制”,这导致税务部门无法核实一个纳税人究竟供养几口人。“我们去年实行的年收入12万元以上人群自行申报政策,就是想在全社会推动自行申报的意识,下一步改革方向是分类纳税和综合申报相结合。”(文/记者谢绮珊、刘旦、舒涓、任珊珊、陈翔、方利平、赵琳琳、柳建云、李婧、刘彦广)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