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长江证券超越理财2号今起发行

目标规模35亿,重点投资优质基金和打新股

  证券时报记者吴蒙

  本报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长江证券“长江超越理财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自今日起正式发行。该计划又名“基金管家”,目标规模为35亿份,是长江证券公开上市后最新推出的集合理财产品,其托管人为中国农业银行。


  长江证券发布的产品说明书显示,该计划在投资方向上将重点关注优质基金和新股。据公司资产管理总部主管张义波解释,目前市场上共有各类基金360多只,仅偏股型基金就达260只,其中绩优基金与绩差基金2007年的增长率之差已超过了160%,且分化正在加速,普通投资者较难把握选择基金时的风险。而“基金管家”将使用长江证券自主的基金评价系统,对基金的风险、收益等进行综合考察,挖掘表现良好或较有潜力的基金,构建科学的基金产品组合。投资者购买“基金管家”一个产品,就等于投资了一篮子优质基金,既免去了挑选基金的麻烦,又可以凭借长江证券的基金研究和投资专业优势,提高投资收益,而其费率成本仅为普通股票型基金的58%。

  张义波介绍,2007年以来资本市场加速扩容,新股频发,打新股收益率大幅提升,而个人投资者由于资金规模小,且不能够参与新股网下配售,因而能够中签新股的几率非常低。针对这一情况,“基金管家”将积极把握新股加速发行的良机,循环使用资金参与目标新股的网上网下申购。据悉,该计划一级市场申购净额即中签新股市值可占资产净值的30%,能够有效提高产品收益率。

  作为管理人,长江证券将以自有资金参与该计划,其认购比例将占该计划推广期委托人认购总额的3%,最高达1亿元。产品说明书显示,若投资者持有该计划满三年,到期后出现本金亏损的情况,管理人将以自有资金对投资者的损失进行有限补偿,有效保障客户资金的安全。另外,若集合计划单位净值低于该计划所设定的稳健增长线,则管理人不收取管理费,这与其他多数理财产品相比,更利于在市场剧烈波动时分散风险。同时,能更有效地激励和约束管理人,为投资者创造更稳健的回报。

  据悉,该产品发行期为一个月,认购起点为10万元,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指定网点以及长江证券全国各营业网点认购。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义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