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北证券:净利润增长12倍

  东北证券今日公布2007年年报。年报显示,东北证券2007年实现盈利11.14亿元,相比上年增长了1206%。

  东北证券公告称,该公司经纪业务2007年取得营业收入17.15亿元,比上年增长383.85%。
投资银行业务在2007年取得营业收入45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72%。证券投资业务在2007年取得营业收入5.84亿元,比上年增长1195%。

  年报显示,东北证券十大流通股东去年末基本上已实现了“换血”。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及融通深证100两只基金分别增持东北证券329.24万股、105.92万股,跻身流通股股东一、二名;剩余股东中新进五位自然人股东及两名法人股东;在去年第三季度末持股95.95万股的刘永和,在第四季度则被持股103.67万股的刘永合所取代,此二人是否为同一人尚属未知。从东北证券去年三季度末至目前的股价走势来看,上述十大流通股东已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

  在经纪业务方面,东北证券去年全年实现A、B股交易量7467亿元,市场份额8.2‰。非现场交易占比由去年的52.3%上升为66.12%,网上交易占比由去年的33.64%上升为50.59%。在投行方面,2007年,东北证券担任了梅花伞万力达IPO项目和苏宁环球吉恩镍业非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排名,东北证券股票及债券主承销家数在证券公司行业中排名第34位,股票及债券承销金额排名第45位。此外,该公司还为21家企业提供了财务顾问服务,担任2家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财务顾问。

  截至报告期末,东北证券资产总额为134.1亿元,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为107.03亿元,扣除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后的资产总额为27.07亿元。该公司净资产为21.42亿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5.47亿元,扣除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存款,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1%。

  数据显示,2007年东北证券资产总额由上年的58.20亿元增长到134.10亿元,增长130%;营业收入由上年的4.48亿元增长到25.48亿元,增长468%;利润总额由上年的1.37亿元增长到16.85亿元,增长1132%;净利润由上年的8530万元增长到11.14亿元,增长了1206%。

  另外,东北证券还透露其2008年的经营计划。首先,拟在2008年采取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尚需中国证监会批准),使该公司净资本提高到80亿元以上,以满足各项业务发展特别是创新业务发展的需要;其次,取得开展各项创新业务所必需具备的业务准入资格,开展权证创设、融资融券、直接股权投资、集合委托理财等创新业务;再次,时机成熟时建立直接股权投资公司和香港分公司;最后,将优化该公司对外投资结构,盘活各项资产。

  作者:吴清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