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西汾酒:提价旨在规范销售渠道

坚守“卖老百姓喝得起的白酒”原则山西汾酒:提价旨在规范销售渠道

  实习记者郑昱

  山西汾酒(600809)日前的发布涨价公告,消息一出即引起多方关注与种种猜想。有专家分析此举意在运用价格杠杆提升品牌价值,也有媒体猜测是为激励股价而涨价。
山西汾酒董秘郭志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以上说法予以澄清,指出公司主要调整的是中档酒的价格,目标是为了整顿市场秩序、规范销售渠道。

  山西汾酒在公告中表示,鉴于公司发展战略需要,为进一步拓展汾酒市场,确保汾酒产品的盈利水平,决定从3月11日起对部分汾酒系列产品的销售及代理价格进行适当调整,平均上调幅度约8%左右。

  郭志宏表示,“此次调价主要针对中档产品,决定对中档酒中三分之一的品种进行价格调整,平均涨价幅度为8%,涉及的调价品种有30个左右。对高档酒和中档酒的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上调,但主要是针对前期促销降价的调整,总体来看价格没有变化。”

  相比较高档酒对成本敏感度不大的情况,中档酒涨价更易引发受成本影响的联想。郭志宏坦言,原材料与用工成本提升确实压缩了中档酒的利润空间。不过他仍强调,“此次进行涨价主要目的是为了规范销售渠道及稳定代理价格,进一步整顿市场秩序。”

  资料显示,山西汾酒过去销售渠道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对经销商的控制力也不够,曾经由汾酒厂生产、经销商贴牌销售的白酒品种达一百多个。专家分析,山西汾酒去年就开始整合销售体系和销售渠道,此次涨价主要针对的是销售及代理商,而并没有对所有产品调价,意在进一步调整品牌结构,规范经销商渠道。

  不可否认,近年来在国内高档白酒市场,“涨价”已成为流行词。相比较某些品牌一年几次的调价步伐来看,山西汾酒上次公开提价已经接近两年。郭志宏告诉记者,公司仍然着力打造“物有所值”的品牌形象,目前暂无对高档酒进行涨价的计划。他表示,公司对高档酒市场充满信心,虽然也推出价值数万的奢侈型品种,但是主要产品还是坚守“物美价适中”、“卖老百姓喝得起的白酒”的原则。

  中信证券分析师许彪指出,山西汾酒涨价时机的选择十分理性。郭志宏承认涨价时机的选择经过了深思熟虑,“3月11日这个涨价的时间,既避开了正月销售的高峰期,又在春季糖酒会前夕”。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志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