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海证券:康缘药业 营销改革成绩突出

 2007年经营业绩

  公司2007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636万元,同比增长50.8%,按08年1月增发后股本计算,每股收益0.58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56元。

  业绩点评

  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营销改革成绩突出。


  公司销售在2005年突破8亿元大关后,拳头产品如桂枝茯苓胶囊、天舒胶囊等进入销售瓶颈,销量增长缓慢,甚至出现停滞不前的局面。

  2007年初,公司实行了营销改革,开始执行分线销售的营销模式,新模式使得营销人员的激励更加明确,学术推广也更加专业,从2007年5月份起,销售收入同比有较大增长,全年共实现销售收入9.99亿元,同比增加16.6%。除桂枝茯苓胶囊、天舒胶囊等传统优势品种的销售有较大幅度增长外,热毒宁注射液、散结镇痛胶囊、腰痹痛胶囊等品种的增幅分别达到401%、42.5%和36.6%,新的拳头产品陆续形成。

  2、严格的营销管理和成本控制,使得公司的营销费用同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公司推行了全面预算管理,并定期召开预算会议,严格执行预算标准,使得母公司工业销售的销售费用占收入比率同比下降6.73个百分点。

  3、公司医药工业销售的增长幅度超过医药商业,高毛利品种占销售收入的比重增加。医药工业的毛利率为74.6%,销售增长率20.9%;医药商业的毛利率为11.9%,销售增长率7.83%,医药工业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从06年的68.6%上升到07年的70.9%。

  结论

  制药业属于高投入高产出的高风险产业,对研发能力的要求非常高,而我国制药企业由于历史原因,对研发的重视程度普遍不足。随着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新《处方管理办法》等政策的颁布,国家对创新药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而对简单改剂型药品和仿制药的研发和销售则进行了严格的规定,这使得创新药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公司作为我国中药现代化的龙头企业,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产品储备,这也正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是维系公司中长期发展的根本动力。

  我们认为,自营销改革后,公司营销能力得到快速提升,并带动了经营业绩大幅增长,这使得其研发优势所带来的“研发溢价”得以充分彰显,建议投资者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予以关注。

  作者:东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