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日照港 依靠优势稳定发展

  本报讯 日前,日照港(600017)公布2007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8,992万吨,同比增长2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7,454.21万元,同比增长33.51%;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4,504.22万元,同比增长15.95%;实现净利润16,744.39万元,同比增长25.98%。

通过以上财务数据的对比分析,可以看出该公司的经营业绩在稳步提升。

  据了解,日照港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集疏运方便快捷,腹地非常广阔。特别是公司建设了大型化、深水化、专业化的20万吨级、30万吨级矿石码头各1个,同时还有能够承担矿石接卸任务的泊位9个,公司装卸设备先进,装卸效率高,创造了矿石卸船效率世界纪录和煤炭装船国内最高纪录,具备了高效接卸大型矿石船舶的能力,能够为客户节约大量费用。公司目前继续保持了全国散装水泥吞吐量第一的专业化港口地位。据分析,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和对外贸易的较快增长,公司基础设施逐步配套,港口功能逐步完善,预计日照港的吞吐量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将会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

  日照港年报显示,2007年,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对煤炭运量持续下滑、港口基本建设任务繁重、建设资金紧张等诸多困难,公司依靠自身优势,以深化管理、提升效益为主线,以拓展市场、树立品牌、规范运作为目标,突出抓好了市场开发和生产组织优化,加快了基本建设步伐,公司规范治理成效显著,经营业绩稳中有升,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日照港表示,2008年,公司将以“管理效益年”活动为主线,继续深化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切实把握“好字优先、效益优先、生产优先”,更加突出发展大宗干散货和现代物流二大重点,紧紧抓住生产组织结构优化、生产和资本市场营销创新、区域货源布局完善三个环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自然条件优势、集疏运优势、服务质量四种优势,全面促进港口发展质量的有效提升,力争实现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

  此外,公司董事会提出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07年度末总股本63,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现金红利1.00元(含税)。

  (林玫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