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航天长峰拟适时减持交通银行

□本报记者 陆洲

  
  
   航天长峰(600855)今日公布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12.1%;但由于竞争加剧使产品毛利水平下降,新业务拓展引起相关费用的增加使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实现净利润3,059,056元,同比下降86.68%。
每股收益0.0105元。

  
   军用电子产品增长稳定

  
   主营业务方面,年报表示,公司主要面向国防装备的电子信息类产品共实现销售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10.64%。该部分业务为公司核心业务,近年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同时,2007年公司医疗器械业务加快了新产品及新业务的开发和推进速度,洁净手术室工程签约额突破2000万元。

  
   尽管公司医疗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26%,但由于转型期内各项业务尚处于前期投入阶段,同时用户集中招标采购的增加,使得公司单台价格下降幅度较大,造成报告期内赢利水平下滑。

  
   机械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在销售上采取重点配套的方式,机床和数控系统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5.54%,达到了9485万元。

  
   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出口创汇300多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2%。

  
   产业融合与研发不足

  
   年报称,目前,公司的军用电子产品伴随着国防装备的升级换代已保持了连续几年的稳定发展,但军品订货有较强的周期性,公司仍需积极拓展现有产品的配套应用领域,努力开展军转民技术的推广应用。

  
   年报坦承,由于公司重组时置入资产涉及产业领域偏多,各项业务之间融合度差,生产手段和市场渠道共享性不强,由此带来资金投入、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综合管理等环节资源未得到充分利用。且除电子信息类外,医疗器械、数控设备、机电设备等业务都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发展。同时,尽管公司的产品起点较高,但由于近年来对新产品的持续研发投资强度不够,导致目前部分产品更新慢,缺乏市场竞争优势。

  
   航天长峰表示,2008年,公司将加大产业整合力度,以销售网为主线整合医疗器械业务,以产业链为主导整合数控机电业务,提升公司整体资源使用效率。同时加大公司核心业务的投资强度,强化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已在2007年开始了医疗业务的产品结构转化,在控制和降低现有产品成本基础上,围绕手术室整体解决方案开发手术床、手术灯等相关产品,并涉足手术室洁净工程领域,实现以工程项目促进产品销售、以产品销售拓展工程项目的互动发展。

  
   公告还称,由于公司持有交通银行731万股将于2008年5月14日限售期满,公司拟在上述股权结束限售期后,根据市场情况和所持银行的发展情况及公司经营需要,适时地对所持交通银行的股权进行减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