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助推节能减排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刘羊?)由全国总工会举办的全国职工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成果发布会25日在京举行。在这次发布的100项成果中,侧重于节能的成果有40项,侧重于减排的成果有39项,侧重于环境保护的成果有21项。


  “这些成果从一个侧面展示了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和在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排放、促进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创造力量,反映了职工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活动取得的可喜成绩。这些技术创新成果对于节能减排起到了助推的作用。”全国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发布的100项成果中,有29个项目曾荣获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也有不少成果获得了省(部)级奖励。

  这位负责人说,这些成果都是职工群众在生产过程中,针对能耗和污染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改进或创新技术而取得的,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创新性较强、技术含量较高。在发布的成果中,有不少项目获得多项国家专利,也有的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江苏省电力公司泰州供电公司许杏桃等人完成的“供电网无功电压优化运行集中控制系统”,改变了传统的供电网无功电压控制方式,不仅保证了电网变电站10KV母线电压在合格范围之内,而且大幅度降低了电网损耗,此项技术获得了4项国家发明专利。

  二是实用性强,易于推广。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赤田农林机械厂王俊斗发明的“在干旱地区利用长效覆膜植树”技术,降低了植树成本,缩短了成材年限,成活率由普通造林的26%提高到95%,生长量相当于常规造林的1.5倍,非常适合我国干旱地区和半干旱地区植树造林,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和社会生态效益。

  三是具有较为显著的环保效果。北京燕化公司工人左金海等针对油气运输过程中的泄漏问题,发明了“槽车装载挥发性油气回收罩”,使油气回收率达80%以上,有效地减少了挥发油气对空气的污染,环保效果十分显著。

  这次技术创新成果发布会以书面形式对已汇编成册的100项成果进行宣传推广,其中8项成果以放映短片、主要完成人讲解和专家点评的方式加以推介。为促进这些成果的推广和转化,会上还选择了2个有合作意愿的项目,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全总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是我国现代化建设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全总举行全国职工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成果发布会的目的,就是要为广大职工搭建一个技术交流和成果推广的平台,以展示职工群众以创新技术推动节能减排所取得的成果,同时鼓励职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的伟大实践。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