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风华高科净利润翻倍

□本报记者 李阳丹

  
  
   风华高科(000636)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远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公司2007年积极进行股票投资,并获得了丰富的投资收益。


  
   净利润增长超一倍

  
   根据公司年报,2007年风华高科实现营业收入193,343.29万元,同比增长4.46%;实现利润总额为16,706.14万元,同比增长77.75%;净利润为17,202.34万元,同比增长108.5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20元(含税)。

  
   2007年,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增速势头较上年放缓(增长幅度达到4%以上),但由于下游终端产品如消费性电子产品、手机、LCD TV、PC等需求强劲,拉动全球电子元器件需求持续成长。我国已成为全球电子整机制造业基地,随着奥运建设以及3G手机、数字电视转播的逐步推广,给国内元器件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元器件市场需求依然保持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增长态势。

  
   受益于3G、多媒体及智能型手机需求趋旺,Vista、双(多)核处理器带动PC新一轮换机需求,以及大屏幕液晶电视、游戏机等需求持续增长的拉动,全球片式元器件市场需求仍将保持10%左右的增速。据统计,2007年全球MLCC市场需求量突破12000亿只,我国MLCC市场规模也达到了惊人的7200亿只,作为全球电子整机的制造中心,我国片式元器件的市场需求增幅持续保持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约10-20个百分点,从而使国内片式元器件制造企业具备足够规模的市场空间。

  
   2007年,风华高科主导产品,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片式电阻器、片式电感器产销量累计分别突破950亿只,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8.46%和16.56%。

  
   投资股市斩获丰

  
   风华高科董事会在年报中称,受益于资本市场兴旺,公司2007年度股票投资收益理想。

  
   据年报披露,2007年,风华高科共买卖股票和权证116只,取得投资收益1.59亿元。其买卖的股票中,包括招商银行中信证券泸州老窖五粮液等“老牌”大盘蓝筹,也不乏中国神华中国石油中国中铁等“新晋”巨头,更有包括五粮YGC1、国安GAC1、马钢CWB1、武钢CWB1、伊利CWB1等权证。

  
   到报告期末,公司仍持有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五粮液、泸州老窖、韶钢松业、中信国安桂林旅游华侨城A晨鸣纸业大亚科技等公司股票,合计账面价值为2.1亿元。

  
   公司利润表显示,2007年公司共获得投资收益1.25亿元,增厚公司每股业绩约0.19元。

  
   据SIA预测,2008年全球半导体下游终端需求仍然稳健。风华高科计划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2亿元,同比增长约15%。公司将加快主导产品的技术改造扩产项目建设,争取上半年完成董事会确定的MLCC50亿只/月、片式电阻器50亿只/月、片式电感器3亿只/月及软磁材料等产品的扩产计划,维持公司在行业的一定规模竞争力;同时规划在下半年启动主营产品,包括MLCC、片式电阻器、片式电感器、磁性材料等新工厂的规划建设,新厂全面应用新技术开发生产市场需求的高端产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