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高盛:蒙牛乳业受惠新政策 可取得更多市场份额

  高盛:蒙牛受惠新政策

  高盛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国家发改委早前就乳制品加工企业颁布新的规定,包括调高对加工企业产能要求和自给原奶比例等,均提高了该行业的准入门槛,料将对大型乳制品生产商如蒙牛乳业(2319)及伊利股份(沪:600887)有利。

  报告称,发改委最近就新乳制品加工公司颁布了新的规定。在加工企业的地点及规模方面,要求新加工企业的项目必需距离现有业者厂房的60公里以上,而新加工企业的日处理原料乳能力最少要达到200吨,原有加工企业的扩建规模亦需达100吨。

  有关新规定也提高了对原奶供应比例的要求,新加工企业来自自建或合约牧场的原奶供应比例最少要达30%,而现有企业若要扩产,其自给的原奶供应则需达75%。有关的规定将于下周二(4月1日)生效。

  报告称,倘若现有企业未能在两年的宽限期内达到新规定的要求,其将需要终止业务。高盛认为,提高准入门槛是为了避免产能过剩,料有关规定将进一步推动乳制品加工行业的整合。此外,新规定亦力求在原奶供应及加工产能之间取得较佳的平衡,因要求加工企业的合约原奶供应,将可减低原奶价格的波动性。

  高盛指,据中国奶业协会的统计,年销售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的小型乳制品生产商,在2006年占行业总收入28%;预计在行业整合下,蒙牛乳业及伊利股份等大型乳制品生产商将可从小型同业上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