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信银行去年赚83.22亿 正物色海外投资机会

  中信银行按香港会计准则计算的去年业绩,实现利润83.22亿元人民币中信银行:正在物色海外投资机会

  中信银行(0998.HK)昨日公布按香港会计准则计算的2007年度业绩,实现利润83.22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06年大增115.71%,比该行IPO时的盈利预测超出26.22亿元。


  在昨日的业绩发布会上,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率领几位高管进一步回应了媒体对该行财务状况及发展战略的疑问。陈小宪表示,该行去年上市时对投资者的各项承诺进展顺利,其中净利润、拨备覆盖率、非利息收入、信用卡贷款等指标大大超过了当时的承诺。他还透露,中信银行始终没有放弃海外投资的机会。

  预计今年贷款增速为17

  %中信银行期内的不良贷款率,由2006年的2.5%降至1.47%,拨备覆盖率则由84.62%增至110.01%。

  中信银行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李刚指出,该行去年拨备增加,主要是出于对经济的前瞻性考虑而做出的审慎处理,该行的信贷成本率也因而由2006年0.35%提高至去年的0.54%。他希望今年继续控制拨备的覆盖成本,在审慎入账的原则下,会为2008年利润增加打下良好基础。

  已公布业绩的内地商业银行中,工商银行(1398.HK)透露2007年的信贷成本率为0.81%,希望今年减至0.5-0.6%,中国银行(3988.HK)则在为次按作出巨额拨备的情况下,去年的信贷成本率仍能由2006年的0.53%降至0.31%。

  中信期内减值损失准备达29.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79亿元。该行表示,减值损失准备增加,主要因为贷款规模增长,提取的准备金也随之增加,同时也为贷款级次变动增提减值准备。不过面对今年内地从紧的货币政策,陈小宪表示,该行会将今年的贷款增长适量控制于17%的水平,低于去年的逾25%。

  已将次按风波降至最低

  谈及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合作事宜时,陈小宪表示,由于中信银行与中信证券是两间不同公司,因此不对此作出评论。但他透露中信银行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中小型银行,始终没放弃海外投资的想法,未来将关注各种资本运作的机会。至于感兴趣的市场,他表示会在世界各个角落,包括在中国国内寻找有利于该行发展、提高该行运作效率、符合长期发展战略目标的投资机会。

  陈小宪重申,中信银行没有直接投资次贷资产,所持有的一只债务抵押债券(CDO)有小部分资产涉及次贷,该行已就该笔300万美元的投资做出100万美元的拨备。他认为,该行已成功将美国次贷风波的影响降至最低。

  不担心存款准备金率再上调

  去年中信银行的零售银行业务占该行收入比重已超过16%。陈小宪指出,此前曾透露希望2009年该比重提升至20%,他有信心届时超标完成。他表示,这符合该行实现收入多元化、稳定化的战略目标。

  目前市场预计内地货币政策仍有调整空间,包括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陈小宪也表示,内地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很大,经该行测算,存款准备金率每上调0.5个百分点,该行的盈利便会减少6000万元。李刚补充,该行预计今年内地的存款准备金率会由年初的14.5%最终上调至17%至18%的水平,而每提高0.5个百分点,将会冻结该行25至30亿元的资金。不过,该行已在流动性管理等多方面对此做好充分准备。

  中信昨日收报4.06港元,升3.8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