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化化肥(0297.HK)上调盈利预测

  (国泰君安香港)

  中化化肥(0297.HK)

  上调盈利预测

  中化化肥上周五公告2007年度业绩并召开分析员会议。全年营业额同比上升39.34%至294.37亿港元,剔除可转债相关衍生金融工具公允价值变动后的纯利同比增长43.24%至12.86亿港元。
调整后的每股基本盈利上升38.68%至21.44港元。如考虑有关变动,纯利则下降25.99%至6.63亿港元。董事会建议末期股息为2.76港元,派息率维持15%。

  业绩上升主要是由于毛利率和销量均上升。调整后业绩符合预期,较我们和市场预测高0.86%。但如考虑其中2.033亿港元的偿付可转债损失,则化肥业务业绩好于预期。我们据此上调盈利预测。

  公司2007年销售平均价格同比上升15.58%,毛利率上升1.33个百分点至9.41%。由于价格和库存水平较高,预期2008年毛利水平可继续提升。全年行政费用上升43.26%,财务费用上升109.02%。销量同比增长20.55%至1516万吨,其中进口销量上升12.26%,国产销量上升35.26%。市场份额上升3.5个百分点至17%。新增销售分销中心21.6%至1672家,覆盖全国91%耕地面积。生产产能上升159%至785万吨,计划2008上升至1000万吨,2010至1500万吨。公司重申未来业务将保持不少于20%的年增长率。我们预测2007年-2010年调整和摊薄后的EPS年复合增长率为38.56%。

  公司业绩好于预期,市场份额提升。2008年毛利率可继续提升。国内惠农政策延续创造良好环境,公司计划维持高增长,可转债对利润表的负面效应在未来数月会有解决方案。未来还有母公司持有盐湖工业集团资产注入的想像。上调目标价至8.45港元,上调投资评级为买入。(国泰君安香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