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QDII上周大幅上涨

  基金经理普遍看好新兴市场

  实习记者程俊琳

  本报讯上周除了美股微跌之外,外围股市整体上涨,尤其是港股的强势上涨,使QDII迎来了出海后少有的强势。数据显示,上周QDII基金净值集体大幅上扬。截至3月28日,华夏全球、南方全球、嘉实海外、上投亚太和工银全球的单位份额净值分别为0.758、0.79、0.681、0.681和0.971元,周涨幅分别达到6.16%、3.81%、11.09%、9.34%和4.52%。


  上周港股放量反弹,恒生指数周涨幅高达10.32%,使主投香港市场的嘉实海外基金的净值创出单周最大涨幅。而由于主要投资国韩国、印度、新加坡股市上周大幅上涨,上投亚太涨势也相当乐观,周涨幅达到了9.34%。

  由于去年出海的4只QDII恰逢国际市场的高点,而美国次贷危机使全球市场步入调整期,因此4只基金自成立以来无一例外地出现负收益,整体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据最新年报显示,这几家基金公司都表示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的余波还未完结,其影响会持续到第二季度,因此上半年全球经济仍然处于不确定当中。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嘉实海外认为国企指数已经大幅回落,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同样认为由于美国的次贷危机依旧会影响到第二季度,因此反转时机还未到来。同时由于新兴国家内需和投资强劲成长,对美国出口的依赖度逐步降低,因此包括华夏全球在内的4家基金都对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保持了乐观的态度。

  对于下阶段的投资主题,嘉实海外认为通胀受益或者通胀传导主题、行业重组主题和内需主题是下一阶段的投资重点。南方全球认为香港市场估值依然合理,尤其是中资上市公司的高增长能够支持一定的相对溢价,因此依然看好香港市场并维持较高的配置。华夏全球基金认为美国的降息和一揽子财税刺激政策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逐步体现出成效,因此美国市场可能会产生机会,将重点关注技术、品牌、商业模式、管理等各方面非常优秀的跨国企业。上投亚太表示投资将侧重于有抗通膨能力与原物料股;具有定价权并受益于内需增长的优势企业;与受惠基础建设商机的相关产业。上投亚太预计上述范畴股份的盈利前景较不受外围因素影响,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亦较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