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嘉宝集团:房地产主导地位凸显

房地产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嘉宝集团房地产主导地位凸显

   证券时报记者 刘思辰

   本报讯 嘉宝集团(600622)今日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房地产业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44.47%,与去年相比增长8.65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房地产板块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均创下了历史新高,更加凸显公司房地产业务的主导地位。

   2007年,嘉宝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39亿元,同比增长48.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91.9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8.63%,同比增长6.34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0.449元。其中房地产业营业收入为3.66亿元,营业利润率为48.11%,营业利润率比上年增加25.32个百分点。嘉宝集团拟以3.96亿股总股本为基准数,每10股送红股3股。

   嘉宝集团表示,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主要集中在上海市嘉定区。2008年,嘉定区房地产市场是挑战与机遇并存,但总体来说应是机遇大于挑战。一方面,国家于2007年加大了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力度,在住房供应结构、土地政策、信贷政策、税收政策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这些政策的出台提高了行业的准入门槛,加剧了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加大了行业的洗牌力度,促使房地产业由超额利润向正常利润回归。另一方面,随着上海2010年举办“世博会”、嘉定区域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上海安亭国际汽车城、嘉定新城项目和轨道交通11号线的加快建设,嘉定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

   在工贸业务方面,嘉宝集团认为,工贸型企业共同面临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主要原辅材料价格上涨等问题,但是公司主要工业产品电子元件、特殊电光源、核电材料都具备较好的市场前景。国家发改委已表示将出台对国内市场节能灯的补贴措施,电子板块面临较好的机遇。国家“十一五”规划将加大核电站的建设力度也给高泰公司带来较好地发展空间。

   在物业经营方面,嘉宝集团表示,目前公司物业经营管理规模偏小,队伍年龄结构比较老化,资产运作手段比较单一,对外竞争能力不强。公司将通过保留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形成的商铺和加大经营性物业的改扩建力度,不断扩大物业经营规模;引进年轻的专业人才,充实物业经营管理队伍;加大资产运作力度,提高物业的质量和档次,增强物业的盈利能力。

   2008年是嘉宝集团实施再融资后的第一年。公司预计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2007年的8.39亿元,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2007年的1.52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