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券商评级

中国石化(600028)

   评级:审慎推荐

   评级机构:中金公司

   分析师张金涛在其报告中指出,由于国家的价格控制,短期内中石化的业绩可预测性很低,因而保守起见将公司2008年盈利预测下调了10%至人民币624亿元,每股收益0.72元。


   政府的政策如价格控制、特别收益金和补贴等将决定中石化短期的盈利前景,这使得公司的业绩难以准确预测。并且,在高油价的环境下,公司很难享受到正常的炼油毛利。而由于大量新增产能的出现,未来两年化工毛利也将呈现下降趋势。因此相对于正常毛利下估值水平,目前市场可能会给与公司较大的折让。因而,维持对公司A 股和H 股“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浙大网新(600797)

   评级:审慎推荐

   评级机构:中金公司

   分析师李源在其报告中指出,公司通过资产换股权-剥离机电业务,主业愈显清晰:①公司将机电总包业务作价5.46亿元, 换取S*ST海纳(000925)非公开增发的4472万股股权,占海纳增发后总股本的32.05%;②估值与二级市场水平存在一定折价,但处于一级市场合理水平;③根据测算,2008年和2009年换回股权投资收益对换出的机电业务分别有0.002元和0.001元的增厚;④浙大网新通过资产置换,资源得以优化,经营脉络更加清晰,使得软件外包及IT服务业务获得更多投入与更快发展,向着软件外包领军企业进一步转型。其中,2007年外包业务毛利贡献率从资产置换前的20.1%提升到资产置换后的27.5%。

   由于公司对占用资金较多的IT硬软件代理业务控制较严格,分析师对公司2008年和2009年的盈利预测略下调至0.268元和0.366元;同时对资产置换后的盈利预测分别为2008 年0.426元,2009年0.367元,剔除交易带来的1.5亿元账面收益,2008年经营性每股收益0.27元。

   根据预测,公司2007年~2009年市盈利分别为57.8倍、43.0倍和31.5倍;对应公司资产置换后经常性收益,2008年和2009年市盈率为42.6倍和31.4倍,估值相对较高。但长期看,考虑公司在对美金融和IT外包领域已经形成一定知名度,初步具备软件外包企业,尤其在对美外包领域的龙头潜质,未来业绩增长有望随着业务以外包为核心转变而加速;短期内,不排除新的收并购和年内微软可能的战略投资对股价形成刺激因素,因此维持“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陈霞 整 理)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