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第一上海:港股短线压力加大 内地航空股炒落后

  4月7日,港股呈持续反复试高的走势,大盘连升第四个交易日;恒指仍企稳于250天平均线24160点之上,国指短期升势获得强化后正逼近250天平均线13821点。在外围股市走势配合下,我们估计港股短期可以继续保持强势,市况以反复偏稳为发展主流。


  现阶段,港股的升势已持续了两周时间,恒指和国指的累计升幅已分别有3500点和2500点,升后获利回吐压力有逐步增大的机会,因此,我们估计大盘的短期单边升势,将会逐步转化为反复偏稳的发展型态。而大市的沽空金额占总体成交量的比例,持续低企于5.6%,大户仍未见有大量做空的部署,所以,若大盘现时出现升后调整,可视之为正常健康的获利回吐走势,而并非由大户做空行为所引发。技术上,恒指和国指的初部支撑仍分别位于23859点和12768点,股指守于其上,市况将继续表现反复偏稳,策略上可维持短炒消息题材股的部署。

  市场近来的最大关注点肯定是在A股的反弹走势方面。A股经过上周初恐慌性的抛售之后,连续反弹两天,进入跌后的技术性回升过程当中,以上证综合指数来看,短线弹升空间有伸展至4000点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最能受惠和受到A股刺激的,该是投资A股的上市基金和内地保险股,所以,短炒目标仍可锁定在A50(2823.HK)、招商局中国基金(0133.HK)、汇丰翔龙基金(0820.HK)、中国平安(2318.HK)和中国人寿(2628.HK)。

  另一方面,中石化(0386.HK)公布2007年业绩,纯利上升5.5%,数字在市场预期范围的下限,消息一度对股价带来压力,但最终出现先跌后升的走势,情况显示买盘的坚决性,估计中石化有进一步挑战8港元的倾向。而早前公布盈利倒退的中国电信(0728.HK),股价一直整固于5港元水平,未有跟随大盘上冲,而昨日终于向上突破盘整区,有炒落后的味道,短炒可作跟进。其实,内地航空股都是具备消息题材的板块,一方面,油价已出现短线见顶的讯号;另一方面,两岸三通的概念才刚起步,我们相信内地航空股有炒落后的条件,有望升穿盘整区,延续短期升浪的机会。

  目前,A股的弹升走势对港股的市场气氛带来助力,并且对个别相关性较大的股份,带来直接的刺激作用,但是,我们并不会期望所有的H股都可以受惠。事实上,A股和H股的整体发展趋势已有所脱轨,早前A股在非流通股份解冻困扰下出现急滑,H股却没有受到直接影响,那么,A股近来的回升,H股也没有一定要跟的道理,这从内地银行H股昨日的表现中可作引证。建行(0939.HK)和招行(3968.HK)分别逆市下跌0.15%和1.33%,情况说明了在捕捉这次A股弹升的时候,并不可任意挑选相关H股来进行短炒。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