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融街2008年业绩增长有保障

  □海通证券张崎

  金融街(000402)昨公告,近期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签订了协议,将金融街F3项目(金祺大厦)出售给光大银行,交易涉及价款约23亿元。根据协议,光大银行将分期向公司支付交易价款,其中约50%的交易价款依据工程进度和商品房交接进度支付,目前公司已收到光大银行支付的款项超过交易价款的50%,金祺大厦也按计划进行施工,协议履行进展正常。

  点评:公司地处北京市中心,是全国商业地产开发龙头企业,金融街地区聚集了国家最高金融监管机构的“一行三会”、三大国有商业银行总行、两大中央结算中心及高盛、摩根、UBS、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多家世界著名的金融企业,呈现出明显的总部经济特点。土地资源具有不可复制的稀缺性,区位垄断优势突出,物业升值潜力大。

  F3项目为高档甲级写字楼,位于金融街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目前正进行内外部装修及机电工程安装,已经处于收尾阶段。根据一般工程的经验看,项目将在2008年竣工交付。一般估算,该项目的销售净利润率在30%左右,23亿元出售价的净利润应为7亿元左右。除上述项目外,公司2008年业绩来源还有南昌项目、重庆嘉年华项目以及自有物业收入。重庆项目预计在2008年带来1亿元利润,南昌项目预计能结算1.5亿元净利润,自有物业预计也能结算1.5亿元净利润,这样公司合计2008年利润在11亿元左右,按照目前公司总股本13.78亿股计算,每股收益约为0.8元。

  公司2007年度分配方案为10转增8股派3元,大比例股权扩张应该预示着公司对2008年业绩增长报有足够的信心。2008年1月公司以每股27.61元增发3亿股新股,目前价格较增发价缩水15%左右。基于对公司长远发展前景的乐观估计,该股具有一定投资价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