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银河证券:中国联通 业绩符合预期 未来关注重组

  公司2007年营业收入为1004.7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服务收入954.9亿元,占比超过了95%。公司净利润增长144.7%,达到了93.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2.9亿元,同比增长17.4%;基本每股收益0.266元,同比增长166.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0.203元,同比增长17.4%。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2007年公司的收入与利润增长与我们原先的预测几乎完全一致。其中,营业收入我们的预测1004.1亿元比公司实际收入少0.06%,净利润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我们的预测分别低了1.59%和2.86%,主要原因是我们多估计了公司的财务费用,我们预测公司财务费用为3.95亿元,而公司实际上财务费用为-2.14亿元。主要原因是公司净利息支出减少以及汇兑收益增加高于预期。

  另外,公司实际的管理费用大大高于预期主要是由于新会计准则下管理费用与营业成本中的人工成本重新进行了分配,这也是公司营业成本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

  公司加大G网投入,资本支出高于预算

  2007年,公司资本开支总额为257.2亿元,高出预算18.3%。其中,164.9亿元用于GSM网络建设,高出预算52.8%,传输网支出42.5亿元,高出预算15.1%,这两项都是G网支出,也就是2007年公司G网的资本支出达到207.4亿元,占到全部资本支出的80.6%。2008年,公司预计资本支出为309.5亿元,其中跟G网相关支出为235.0亿元,占全部支出的75.9%。

  近这几年公司大大加强在G网上的投入,事实上是在为重组后的新格局作准备。

  《突发事件处理办法》出台正当时

  公司在公告年报时同时公告了《关于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该办法提到的突发事件包括,媒体的不实、负面报道与分析、司法行政处罚等等,同时也包括重大重组、重大合同、再融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股价大幅波动等等。

  虽然公司提到这是按照上海证监局的要求完成的,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关于重组的突发事件实事上也正在来临,因此不管何种原因导致公司出台该处理办法,公司已经对未来的电信重组已经做好的必要的准备。

  3.投资建议

  目前,联通A股处于我们认为合理的估值区间上限,但是考虑到电信重组的不确定性,联通在电信重组中的位置,我们维持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来源:银河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