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受益涨价可重点关注三类煤炭股

  近期煤炭股反复逞强,昨日更是集体狂飙,至收盘山西焦化盘江股份安泰集团涨停,四川圣达大涨8.32%,靖远煤电恒源煤电等涨幅均超过5%。

  焦炭价格上涨使该板块受益

  从消息面看,近日日澳谈判初步确定焦炭的价格,预计将实现200%以上的涨幅。

我国虽然是一个煤炭大国,但因为需求量不断增加,事实上在高端焦炭方面存在巨大的进口。鉴于此,我们认为焦炭价格的上涨,将波及整个煤炭甚至其他稀有资源产业。煤炭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基础性能源,在国家政策对煤炭业的强力扶持下,未来几年煤炭需求的总体增速预计在8%~10%。一些事件的突发则更进一步提升了煤炭以及其他稀缺性资源的价值。前期铁矿石涨价,整个资源市场起了很大的连锁反应,我们认为焦炭价格上涨200%是这种蝴蝶效应的产物。预计资源能源类产品继续提价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为相关的板块以及个股带来巨大中期机会。

  该板块个股估值并不低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目前煤炭股的估值并不便宜。因为对于煤炭股来说,虽然是典型的资源型行业,但也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因为其业绩变化与宏观经济存在着较大的关联度,所以,一旦经济增长放缓,那么,煤炭行业的盈利能力或将大幅度萎缩。尤其是近年来煤炭行业景气,刺激着煤炭类企业大规模地扩张生产,所以,如果经济放缓,电力需求减缓,煤炭产品价格或将下移,这对于煤炭股来说,将面临着极大的盈利压力。毕竟煤炭股目前的安全成本、开采成本、人力成本均在提升,因此有行业分析师认为煤炭股的估值不应过分超过市场的平均水平,如目前煤炭股的估值以2008年20倍的动态市盈率为最佳。就此点来说,目前煤炭股的估值相对合理,并不存在着明显的低估。另外从一个中长期的角度来看,煤炭的供求平衡等因素或将抑制煤炭股的进一步涨升空间。

  关注三类个股

  操作上看,由于市场处于一个非理性下跌过程,目前盲目入市风险仍然比较大。对于煤炭股来说,激进的投资者可逢低参与。渤海投资秦洪建议关注三类个股。首先,由于部分煤炭股存在着产能快速扩张以及收购集团公司优质煤炭资产的预期,因此未来的净利润增长仍可乐观预期,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平煤天安露天煤业国阳新能、恒源煤电、盘江股份等。其次,那些拥有出口配额竞争优势的煤炭股或将获得新的估值溢价预期,所以,中煤能源中国神华等个股可低吸持有。第三,对于拥有炼焦煤产品的个股也可低吸持有,如西山煤电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