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赣粤高速6亿参与ST天桥重组

  ⊙本报记者 阮晓琴

  停牌逾8个月的ST天桥重组冒出战略投资者。赣粤高速今天公告,公司将作为战略投资者,拟投资不超过6亿元参与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信达投资”)重组ST天桥的事宜。

  赣粤高速的公告同时首次披露了将要注入ST天桥的资产。

公告称,信达投资在直接引入战略投资者对旗下11家房地产进行增资扩股后,将这些战略投资者所持资产参与ST天桥的定向增发。其中,赣粤高速将参与信达投资控股的宁波信达中建置业有限公司、安徽信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吉林信达金都置业有限公司3家房地产公司的增资扩股,向每家公司分别投资2亿元,参与信达投资房地产业务重组上市。

  公告称,若信达投资的房地产业务重组上市没有取得最后的成功,则信达投资采用股份转让的方式按原价收购公司所持房地产公司的股权。

  一位熟悉资本市场的人士表示,赣粤高速能够投资马上就要上市的资产,可以避开上市风险,稳获收益。另外,由于有条款“上市不成功,投资可以收回”,赣粤高速实际上是零风险。这在以往的上市收购案中,是非常少的。当然,对信达投资来说,引入战略投资者,可以增加实力。

  2008年3月26日,ST天桥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东方国兴、原第一大股东北大青鸟经协商,拟与信达投资一起筹划对本公司进行重组。重组方案要点为:东方国兴向信达投资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6000万股;公司除保留经重组各方认可和约定的资产和负债之外,其他资产和负债全部出售和剥离;公司以定向发行股份作为支付方式购买信达投资及其他特定对象所持有的房地产资产。

  上述重组事宜须取得证券监管部门核准后实施。 东方国兴、信达投资和ST天桥曾承诺,相关重组的前期准备工作将于2008年5月5日之前完成,如不能完成,重组事项取消。

  信达投资目前已是沪市上市公司同达创业的控股股东。信达投资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公司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集酒店经营、实业投资、投资银行等业务为一体,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资本金经营的主要载体和产业资本运营的重要平台。 赣粤高速从事公路桥梁的建设和管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