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食品 双重动力支撑增长

  京华山一夏平

  中国食品(00506.HK)07年度净利增长5%至3.62亿港元(撇除出售资产的一次性收益)。葡萄酒及饮料业务仍是最强劲的增长动力。在产品平均售价提升及毛利率改善的双重带动下,葡萄酒业务的纯利按年大增42%。
同时,饮料业务的自然业盈利亦实现高单位数增长。我们有信心葡萄酒业务的产品结构仍将持续改善,而饮料业务也将保持强劲增长。目标价仍为5.6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葡萄酒及饮料业务带动07年度盈利增长。中国食品07年度营业额按年大增50%至97.43亿港元,主要是食用油价格提升,加上葡萄酒及饮料业务的销量增长所致。期内纯利(撇除出售资产的一次性收益)按年上升5%至3.61亿港元。葡萄酒及饮料业务仍是最大的增长动力来源。

  葡萄酒业务:产品售价及毛利率均有所提升。葡萄酒业务的营业额按年增长19%至21.40亿港元,主要是销量(9.4万吨)及产品平均售价均提升9%所致。在产品平均售价上扬的带动下,该业务于期内的毛利率、经营利润率及净利润率分别按年上升4.4、3.0及2.4个百分点。在产品平均售价提高及毛利率改善的共同带动下,葡萄酒业务的纯利按年大增42%至3.61亿港元。管理层指出公司已经完成北京及深圳的分销管道整合,并将在其它地区复制新的销售平台。在新分销渠道下,公司与零售商的关系更趋紧密,且拥有更强的议价能力。同时,鉴于08年葡萄成本持续加重,管理层正考虑在今后进一步提价及改善产品结构。公司将推出更多优质葡萄酒,以把握高端市场。因此,预计葡萄酒业务的产品平均售价将在08及09年进一步改善。

  饮料业务:内生盈利稳健增长。饮料业务的营业额按年增长23.7%至30.07亿港元,其中碳酸及非碳酸饮料的增幅分别是约20%及60%。同时,碳酸及非碳酸饮料的销售比重分别是82%及18%,相对于06年度的86%及14%。受旗下某附属公司亏损的拖累,饮料业务的纯利按年下挫8%至1.05亿港元。管理层指出公司已在去年出售该附属,而其它饮料业务附属的增长均比较理想。倘若扣除亏损厂房的负面影响,估计该部门的盈利增长可达到高单位数。

  小包装食用油及糖果业务仍是拖累。小包装食用油及糖果业务在去年下半年仍处于亏损状态。由于政府对食用油采取价格干预政策,而糖果业务的销售成本高昂,预计两部门的表现仍将保持低迷。

  目标价5.6港元,维持“买入”评级。我们将中国食品08及09年度盈利预测略调低至4.75亿及6.86亿港元。该股现价相当于08年度市盈率26倍及09年度市盈率18倍,及2008至2010年度市盈增长率(PEG)0.9倍。我们有信心葡萄酒业务的产品结构仍将持续改善,而饮料业务亦将保持强劲增长。目标价仍是5.6港元。根据各部分估值总和法所作的估值显示葡萄酒业务每股4.5港元(08年度市盈率30倍)、饮料业务每股1.0港元(08年度市盈率20倍)、小包装食用油及糖果业务每股0.1港元(08年度市净率1.0倍)。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