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转机或将来临,如何调整策略?

机构:广州万隆

广州万?こ沙ね蹲使宋嗜?/p>

提要:本周深沪大盘继续加速探底,深沪股指周跌幅分别达到-15.28%和-11.40%,创下1997年以来的一周下跌幅度最大记录。截至本周,上证综合指数从6124.04历史高点下跌以来,最大跌幅已经扩大至-49.73%。在持续低迷和恐慌下跌过程中,悲观预期会进一步加强造成恶性循环,最终影响投资者做出非理性的操作决策。近期市场已经出现了恐慌甚至恐惧的局面,而这种现象的出现往往伴随着阶段性调整已经进入尾声。

[今日市况]

受一季度基金大幅减仓和中国石油“破发”等因素拖累,周五深沪大盘继续呈现加速探底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暴跌-3.13%和-3.97%,双双以长阴线报收,成交约809.82亿。

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承接上日跌势,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200.57点低开后一路震荡下挫,受中国石油破发影响,市场再度出现恐慌性抛售,并拖累股指大幅跳水,上证综合指数最低跌至3078.17点,进一步逼近3000点整数大关。深成指相应呈现单边震荡下跌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普跌仍然相当严重,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1:651,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3:793,两市累计上涨家数不足百家。而大批个股出现跌停,根据盘后统计,包括东方热电巨轮股份秦川发展大元股份天利高新等76只个股以跌停板报收。从板块风格来看,公路桥梁、农药化肥、化工、电力、交通运输等行业大幅下跌,跌幅均在-6%以上,此外,有色金属、酒店旅游、石油等行业也大幅跳水;其中中国石油跌破发行价格,报收16.02,跌幅达-5.04%,拖累指数下跌21.08点。注意到,其它权重股也纷纷下跌,包括中国石化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大秦铁路,分别拖累指数下跌8.13点、5.87点、4.94点和3.45点。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以3200.57点开盘,最低3078.17点,最高3203.71点,报收3094.67点,下跌128.07点,跌幅-3.97%,成交561.31亿;深成指开盘11533.49点,最高11733.14点,最低11218.40点,收盘11292.04点,下跌365.04点,跌幅-3.13%,成交248.51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五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银华、融通、上投摩根等5家基金公司18日披露旗下34只基金2008年一季报。季报显示,在股市大幅调整的情况下,基金股票仓位明显下降,但没有出现基金赎回潮,一些知名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甚至出现净申购。一季度,已披露季报的基金大多降低了股票仓位。例如,融通新蓝筹基金将股票仓位由去年底的72.08%减至一季度末的51.28%;工银瑞信核心价值的股票仓位也由去年底的84.63%骤降至63.61%。统计数据显示,首批5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25只偏股型A股基金一季度末加权平均股票仓位为75.88%,而上述基金在去年末的平均仓位为83.3%以上。

2.一季度,我国外汇储备继续快速增长39.9%,规模增加1539亿美元。其中,贸易顺差增加414亿美元,同比下降10.6%;外商直接投资增加274亿美元,同比增长61.3%;“其他外汇流入”(含热钱)增加851亿美元,同比增加16%。

3.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日前指出,资本市场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新的挑战,要充分认识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尚福林明确提出,要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4.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化“十一五”规划》提出,要放宽市场准入,加强政策引导,鼓励社会资金参与信息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财税政策环境,鼓励社会资金投向信息资源公益性开发以及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对信息服务领域的各项扶持政策。

[后市简评]

本周深沪大盘继续加速探底,深沪股指周跌幅分别达到-15.28%和-11.40%,创下1997年以来的一周下跌幅度最大记录。其中本周上证综合指数从3500点附近快速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最低跌至3078.17点。截至本周,上证综合指数从6124.04历史高点下跌以来,最大跌幅已经扩大至-49.73%。

受新一轮宏观调控预期的冲击,本周一深沪大盘就展开了新一轮的恐慌性抛售。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CPI高达8%,通胀压力依然明显。对此,央行决定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笔者近期反复提到,半年来的持续大幅调整已经导致市场人气陷入极度低迷的状态,任何偏空的消息都容易给投资者信心造成进一步的伤害。而实际上,本周除了紧缩性政策出台以外,近期一季度业绩“地雷”的不断显现和中国石油的最终“破发”,再次给市场信心造成严重打击。可以说,半年来的持续下跌,深沪市场已经从非理性繁荣的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非理性暴杀跌!市场信心一再受挫,笔者多次呼吁作为监管层应该果断出台稳定市场信心的举措,只有实质性的利好政策才能扭转市场信心崩溃的局面。

值得提醒投资者的是,在持续低迷和恐慌下跌过程中,悲观预期会进一步加强造成恶性循环,最终影响投资者做出非理性的操作决策。近期市场已经出现了恐慌甚至恐惧的局面,而这种现象的出现往往伴随着阶段性调整已经进入尾声,短期市场很有可能迎来重大转机。因此,当前的投资决策不应在于继续盲目的杀跌,而应该重点考虑战略性地选择品种并进行布局。实际上,近阶段的持续下跌已经充分释放了A股市场高估值的风险,上海交易所的统计显示,目前上海市场整体静态估值已经下降到36倍左右,如果考虑2007年的年报业绩和2008年的业绩增长,估值已经下降到27倍而2008年动态估值已经下降到20倍以下,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