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金证券:承德露露 年报费用控制较好

  
  公司于今天公布2007年年报以及2008年一季度报。公司年报显示主营业务同比实现了25.60%的增长,实现收入13.94亿元,摆脱了前几年一直在10-11亿徘徊的局面。公司三项费用均同比在下降,其中管理费用率由2006年的4.75%下降到2007年的3.08%,销售费用率由2006年的14.39%下降到2007年的12.36%。
公司杏仁露产品构成了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全部。

  公司年披露销售收入低于我们预测值,我们预测的销量要高于公司记入报表的数量约15000吨左右,再者我们预测均价中返利与公司有点区别,公司计入公司年报披露毛利率为30.78%与我们预测毛利率相差1.78个百分点。

  公司一季度披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7.40亿元同比实现了11.65%,公司的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9.49%提高到了31.34%,公司在去年11月提价了0.07元/罐,公司产品提价,已经基本上覆盖了成本上涨,显示公司的提价及控制成本起到了一定成效。如果原材料继续上涨的话,公司要么还得靠挖潜增效以及提价来消化成本。

  由于所得税的调整,加上公司经营管理更加规范,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了40.51%的增长。

  公司在年报中也披露了今年关联计划采购杏仁的额度将同比增加21.98%,印铁罐的金额为26.65%,降去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因素以外,这对我们预测全年销售收入有着帮助作用,我们预测公司销量全年能实现18-20%左右的增长,销售收入能实现25-26%的增长。

  公司一季度披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7.40亿元同比实现了11.65%,公司的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9.49%提高到了31.34%,公司在去年11月提价了0.07元/罐,公司产品提价,已经基本上覆盖了成本上涨,显示公司的提价公司董事长在上次临时股东会上,提到股权激励一事肯定要做,将会在适当时候择机做出决定。股权激励一直没有推出这主要同公司认为A股估值仍然偏高有关。退一步说,即使公司不做股权激励,也将会采取对管理层发放奖金的激励措施。尽管公司在产品开发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比较保守,但多年来市场培育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万向入主之后,公司将会采取加速市场开拓以及品种开发创新等一系列举措,这些将会改变公司未来发展之路,将会促使公司从一个传统型企业向具有现代化运作能力的品牌企业转变,我们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作者:陈钢 国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