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大冷股份(000530):日本三洋入主,无大非减持压力

机构:天风证券
大冷股份(000530):日本三洋入主,无大非减持压力

随着3000点成为短期市场底部区域,反弹行情一触即发。而那些大幅下跌之后近期明显有增量资金关照的股票,有望成为后市反弹急先锋。

而大冷股份(000530),日本三洋入驻,参股国泰君安证券,大股东承诺2011年之前不会减持公司股份,在股价在大幅下跌之后,近期在8元附近完成二次探底,本周一放量涨停,反弹行情呼之欲出。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企业和中国最大的制冷成套设备出口商家,并拥有中国工业制冷设备行业中唯一的驰名商标,其中公司在农产品深加工制冷成套设备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大型冷库市场占有率超过50%,螺杆压缩机市场占有率超过40%。根据公司的公告,控股股东冰山集团股权多元化改制工作有关程序正在执行中,冰山集团国有股权以协议方式转让给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大洋有限公司等公司。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以持股30%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日本三洋入主,公司外资概念十分正宗。

公司投资3010万元持国泰君安证券3010万股,投资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306万元。由于公司总股本只有3.5亿,参股国泰君安证券3010万股,未来一旦券商ipo实施,对公司每股收益增厚将是显著的。

由于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冰山集团股改承诺:持有的股份在获得流通权之日起(2006年1月9日),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满后48个月内不上市交易。也就是说在2011年之前,该股无大非减持压力。

走势上,公司复牌适逢大盘下跌,日本三洋入主没有成为其股价上涨催化剂,股价在最近一个月内由12。5元单边下跌至7。21元新低,属于典型的被市场错杀的外资概念股。技术上该股经过大幅下跌之后, 近期在8元附近横盘整理,走势已不理会大盘下跌,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本周一该股逆势涨停,上涨空间有望被彻底打开,值得密切关注。

天风证券孙财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