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调查显示:投资者摒弃短线投资寻求多元化

  王蔚祺

  尽管次贷危机带来的损失和不确定性,使全球金融市场大幅震荡。但是巴克莱资本昨天发布一项调查显示,亚洲财富管理行业将继续蓬勃发展,未来两年的营业收入年均增幅将超过15%,中国内地前景最好。

投资者已经摒弃短线投资,转向关注增长、流动性和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产品特性。

  作为英国巴克莱银行旗下的投资银行机构,巴克莱资本的这项调查汇总亚洲(不包括日本)各地57家主要的财富管理机构的91名受访者,包括基金经理、保险公司、当地和全球零售银行以及私人银行,受访者管理资产总额超过5万亿美元。

  相比主题投资或数量为主的策略,大约60%的财富管理经理认为,市场回报策略及另类投资(如对冲基金、私募投资及地产等)将成为客户投资策略的重要趋势。

  具有保本和多种资产类别混合投资策略特点的产品,目前在亚洲地区很受欢迎。八成的财富管理经理反映,客户使用了大量的保本策略,而65%的受访者采用了多样化资产的投资策略。

  受访者认为,财富管理产品三个最重要的特点依次是增长率、流动性和多元化投资,随后是保本投资。“短线投资”的重要性在去年的调查中排第二,而在本年排名中下跌到第五位,今年多元化投资的重要性提前,从去年的第六位跃升至第三。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财富管理经理向客户推荐市场回报策略及另类投资,显示投资者倾向于采用复杂性较低,但直接投资市场的策略,或寻求提高回报的机会。”巴克莱资本亚洲区(日本除外)投资部投资主管胡广人表示。他表示,上述结果反映近期市场动荡的影响,客户认为将投资分散至流动资产和保障资本,比激进的短期投资更为重要。

  资产类别的调查显示,就流量及结构性产品而言,股票仍是最受欢迎的资产类别,其次是外汇、利率。信贷产品的需求下降,超过1/4的受访者反映,目前客户没有信贷流量或结构性产品需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