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中投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解禁新规出台,大盘走强的重要契机

  宏观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并有所好转。GDP一季度同比增长10.6%,比去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经济增长偏快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朝着宏观调控方向的预期发展;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8.0%,3月份CPI同比增长8.3%,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完全符合市场预期。

  市场非理性。虽然经济数据符合预期,3月份的经济情况较2月份也有所好转,但投资者信心并没有因此 恢复,上证指数再次创出新低。我们认为投资者目前处于恐慌状态中,市场屡创新低是非理性的表现。对于“非理性繁荣”,投资者应当警惕,但“非理性萧条”也是难得的机会。

  市场制度仍需完善。有效市场最重要的是具备自我纠正机制,能够保持估值体系的稳定。而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市场的大幅波动是不正常和非理性的,反应了市场的不成熟和不完善,也反应了我国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还有许多制度安排方面的漏洞和缺陷,需要政府部门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弥补。

  大小非减持新规将成为市场走强的重要契机。中国证监会20日晚间发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该意见弥补了我国在处理大小非解禁问题上的制度缺陷。这对于目前的市场可以说是重大利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