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方兴拟购金茂集团过半股权

  等了大半年,金茂集团终于要被注入香港上市公司方兴地产(817.HK)了。4月22日,中化集团房地产开发旗舰公司??方兴地产召开独立董事委员会审议并决定,行使选择权收购母公司在金茂集团的54.87%权益以及上海银汇50%的间接权益。


  大股东兑现收购承诺

  2007年8月17日,方兴地产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母公司中化集团给予方兴地产收购旗下三项资产的选择权,包括金茂集团、上海银汇及世茂投资相关权益。今年2月15日,方兴地产曾以“金茂集团股东数目相对较多,需要更多时间沟通与协调”为由,选择暂时不进行收购。

  方兴地产相关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预期获得股东同意、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及金茂其他股东的协商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暂时难以估计何时能完成收购。目前,方兴地产已经展开了对金茂集团的前期尽职调查、资产评估与金茂集团其他股东沟通及向政府部门咨询等工作。

  金茂大厦等“打包”注入

  金茂集团主要资产包括上海地标建筑金茂大厦、三亚希尔顿大酒店(持有60%股权)、JW万豪酒店、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威斯汀酒店、金茂丽江项目等。上海银汇在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拥有一块面积41345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在三项选择权中,方兴地产表示暂时不行使选择权收购中化集团在世茂投资的15%的权益。公司解释,中化集团目前是世茂投资的财务投资者,在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并未担任任何管理角色。

  方兴地产昨日发布的全年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去年净利润大幅增长9.45倍,至21.63亿港元。德意志银行近日表示,商业地产市场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在母公司以及有经验的管理团队支持下,“方兴地产为抓住内地商业地产增长机会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