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摩根大通龚方雄:A股到了最便宜的时刻

  摩根大通龚方雄:A股到了最便宜的时刻

  “中国的股票如果调整它盈利增长的角度来看,从来在历史上没有这么便宜过”,在摩根大通中国投资年会媒体见面会上,摩根大通中国研究策略部的主管兼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先生这样表示。

他认为次债危机金融危机向实体转变的过程,这往往是市场见底的过程。

  龚方雄表示,国内股市现状,主要是大小非解禁带来的一个流动性的问题,是供需关系造成的,由于投资者但细腻大小非解禁,,但是从比较理性的角度看,大非减持是国家可以控制的,主要是小非这一块,但是小非解禁后,这些往往继续回到股市,而且在现在资产估值这么便宜的情况下卖掉小非不是一种理性的选择,实际上小非减持出来,非理性的选择就是公司的高管他不知道怎么去理财和投资,减持了以后可能还要做投资。国内投资者受大非、小非心里的影响多于实际。

  龚方雄表示,中国的股票如果调整它盈利增长的角度来看,从来在历史上没有这么便宜过,香港的H股、红筹股市场的预期盈利增长是24%,而现在市盈率才12倍到14倍,以前中国H股和红筹股也出现过这样的市盈率,但是上市公司的组成,上市公司的数字还有它的盈利增长远远没有现在好。当时出现这种估值的情况,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大概也就是15%左右,没有现在时常是24%的盈利增长,我们市场的估值现在也就是12倍到14倍而已,A股也是这样,要是从估值的角度来讲,动态市盈率今年已经是21倍,明年是17倍,盈利增长是30%多,明年也是20%多,所以从盈利增长来看市盈率已经是相当合理。

  龚方雄认为,即使香港的H股、红筹股实际的盈利增长是零甚至是负数,但是由于人民币升值等问题造成23%的盈利增长,一是人民币按年升值现在已经超过了15%,第一季度升值超过了4%,今年还有8%的减税,这两个加在一起就有23%的盈利增长。另一方面中国经济还会有10%左右的增长,名义GDP还会有15%左右的增长,企业盈利增长盈利增长跟名义GDP的增长应该是相当的,就是15%。15%的增长,加上人民币增值,加上退税和减税,自然有35%增长。中国的估值是跟美国标准普尔500一样的增值,但是盈利增长是他们的7倍。

  龚方雄认为,通货膨胀在2月份应该已经见底,第一季度是8%,第二季度整个来讲是7%左右,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应该会回到5%左右。通货膨胀应该来讲已经见底,他认为中国的通货膨胀并不是货币政策造成的,8%的通胀第一季度,6.8%是农产品,有一个百分点是租金,剩下0.2%才是其他方面引起的增长,尤其是非食品通胀,一直过去五六年都是维持在1%和1.5%左右,通货膨胀预期实际上也不太大,

  龚方雄认为,美国次债带来的问题,目前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全球资本市场的寻底已经成功,当然不排除二次探底的风险,但是全球的资本市场是非常有效的,美联储为美国金融风险的消除起到了一个有效的作用。现在处在一个次债危机金融危机向实体转变的过程,这往往是市场见底的过程。 (腾讯网)

  摩根大通龚方雄:重仓中国股票时机已到

  "现在到了增持中国公司、重仓中国股票的时候了。"摩根大通中国研究策略部主管龚方雄昨日重申投资中国所面临的机遇。

  龚方雄表示,美国次债问题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全球资本市场的寻底已经成功。

  "就中国股票而言,蓝筹股和红筹股目前大概是12倍到14倍的市盈率,如果从盈利增长的角度来看,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这么便宜过。同样,我们认为,从盈利增长来看,A股市场市盈率也已经是相当合理。"龚方雄强调,在香港H股和红筹股下跌30%的背景下,分析师正在上调中国指数每股盈利,上调幅度大约为15%到20%左右。

  对于投资者所担心的通货膨胀问题,龚方雄指出,中国通货膨胀在2月份已经见顶。"我们认为中国的通货膨胀并不是因为货币政策宽松造成的。人民币升值将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的预期。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中国的CPI涨幅应该会回到5%左右。"(四川金融投资报 来源:中金在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 小非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