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

裘德道与他的“首相一号”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往飞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感觉。因此,拥有一架自己的飞机就成了很多人的梦想。这中间,折射出的是他们简单而真实的向往,那就是自由和快乐

  “早上还在萧山,中午就到了香港,或许晚上又在北京与朋友共进晚餐了。

”杭州道远集团董事长裘德道越来越离不开他的飞机了。

  “气”出来的首相一号

  “买飞机和我早年喜欢车子有关。我从小就喜欢汽车和摩托车,能够拥有和改善交通工具对我来说既是追求又是挑战。”五十几岁的裘德道没什么别的爱好,除了管理自己在萧山的企业以外,就是喜欢玩交通工具。平时自己开宝马760,需要司机随行的时候,就坐奔驰600.裘德道说他对飞机一直很感兴趣。2004年,他自费去新加坡看航展。欧美国家很多前来看航展的人都是坐私人飞机或者是公务机前来的,一下飞机就被接到贵宾厅,有专人迎送,而裘德道是坐民航机去的,只有在一边干等的份儿。“我当时心里就有气,琢磨着一定要买架属于自己的飞机。”

  于是,在新加坡的这次航展上,裘德道开始认真地挑选飞机。试乘了美国雷神飞机公司的几架公务机,每架飞机试飞1个小时左右,实足花了2天的时间。裘对其中的“首相一号”和“豪客”尤为满意。“我去之前就想好了,只要总价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就买一架。”考虑到“首相一号”设备和技术都比较先进,6个座位大小也正合适,而且油耗比较低,最后就拍板定了“首相一号”。

  “首相一号”当时在全世界可谓大名鼎鼎,据说微软公司老总比尔?盖茨及华尔街“股神”巴菲特也都曾对它十分青睐。这种飞机具有宽敞、设备齐全的客舱,可以轻松飞到12000米高空,巡航时速达835公里,加满油后一次可飞25个小时。

  飞机内的小乾坤

  进入机舱,可以看到精美的内饰,舱内长4.11米、宽1.68米、高1.65米,刚好紧凑地安排下6个客座,因为是公务机,所以座位被安排成面对面的形式,方便飞行期间的商务交流或谈判,而裘德道已经为自己选定了中间排的左手位置。

  除此之外,还有衣橱、小型酒吧,CD机、迷你厕所、阅读灯、可伸缩的小桌板,甚至还有专供手提电脑用的电源插座,总之一切民航飞机有的功能它都有。在最早购机时,“首相一号”的价格为6000万元人民币,但是出于提高安全系数的考虑,裘德道又追加了5万元的额外配置,包括两套显示屏、两套操作系统等,方便左右两位飞行员同时控制飞机,裘德道的“豪华级配置”让美国雷神公司都表示吃惊。

  飞机的外观设计也是裘德道自己花费心思设计的。首相一号飞机以蓝与白为主色调,和他在萧山郊区的化纤工厂的外观是一个调子。让裘德道感到高兴的是,机翼和机身上都喷上了巨大的“杭州道远集团”的字样。

  裘德道很享受在空旷无人的停机坪上和自己心爱的飞机在一起的快乐。他最喜欢的是自己驾着飞机,享受在空中飞翔的自由。在天空中,看云层下面的物体和平时看得都不一样,他可以看清楚整个杭州的全貌,可以看到西湖如同一面镜子一样镶嵌在这座城市中。

  世界越来越小

  自从有了自己的飞机以后,裘德道觉得世界变得更小了。“我建议很多企业家买私人飞机,确实非常方便。一些朋友坐过我的飞机后,都觉得买飞机也不错。朋友们一起坐飞机,没有其他人,比较隐蔽,也比较自由,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放松。”

  “对于企业家来说,私人飞机毕竟还是能代表企业实力的。而且,私人飞机对于提高工作效率非常有效;当然很重要的一点是,在飞机上谈判不怕商机外泄。”这些优点,裘德道说他在一次模拟飞行中就已经深刻体会到了。

  驾驶飞机除了享受遨游太空的自由外,他还享受到了飞机带给他的便利“我的生意很多时候需要和外国人打交道,别人并不清楚你的实力。我坐自己的专机去和对手谈判,容易取得对方的信任和尊重”。他同时透露,坐自己的飞机和航空公司的飞机到底不一样,在自己的飞机上和朋友们喝茶、聊天很自在,安全系数也高。临时起了点子想去哪里,通常只要提前4个小时预约,一切就都没问题了。

  裘德道笑言,他最大的爱好就是赚钱。对于他来说,赚一块钱他也很开心,赚了3个亿他也是一样的开心,他自认为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乐观和喜欢挑战性的事物。“如果有机会,我想上太空旅游。”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