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券商板块:政策组合拳助力演绎新传奇


  

   □ 秦 洪

  

  

  

   近期券商股渐渐成为A股市场的龙头品种,不仅仅在于该品种早在两周前就有所异动,而且还在于券商股在本周一直成为A股市场的领涨先锋,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品种持续涨停。
看来,券商股已迎来一轮新升浪。

  

   政策组合拳赋予业绩增长预期

  

   对于券商股来说,近期的强劲走势,主要在于两大动能的牵引,一是A股市场在经历前期暴跌之后面临着新的上升行情契机。而以往经验显示,券商股对于A股市场的走势往往具有一定的“春江水暖鸭先知”的预测作用,所以,随着行情上升契机的来临,券商股的大飙升也在情理之中。更何况,上周A股市场的成交量大幅回升,沪市已悄然回升接近A股市场火暴期间的成交水平,这有利于券商股的业绩回升。

  

   二是近期一系列的政策利好有利于券商股。比如说“大小非”限售股减持鼓励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的利好政策,意味着券商将新增一个增量佣金来源,因为原先“大小非”一旦过了限售期,可以直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但在新政出台之后,“大小非”在一个月内减持超过总股本1%或超过50万股的需要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这意味着券商可以多收一次佣金,自然带来增量佣金来源。与此同时,融资融券业务的开通预期也将给证券市场带来新的交易活跃预期,因为融资融券可以放大证券交易,这又会给券商带来新的佣金回报预期。

  

   更何况,前期券商股在大盘下跌过程中,跌幅也较为惨烈,存在着较大的做多反弹动能。而且,未来的股指期货等诸多政策也在推动着券商股的活跃预期。故,受此推动,券商股以及券商概念股在近期得到了新增资金的光顾反复逞强,成为A股市场大幅飙升的领头羊,在上周五显示得更为明显。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品种牢牢封于涨停板,而券商概念股的辽宁成大华资实业等品种也有不俗的走势。

  

   券商股或演绎新传奇?

  

   现在的问题是,券商股经过近期的反弹之后,不少券商股均有30%的升幅,而其龙头股的国金证券股价已翻番,那么,还有进一步反弹空间吗?

  

   对此,笔者认为反弹空间犹存,一是券商股与券商概念股是本轮弹升行情的灵魂板块,也就是说,行情演绎趋势直接关系到券商股的发展趋势。反观目前A股市场,虽然,周末遇到N紫金等三家新股妖气十足表现的干扰,大盘出现回落走势。但毕竟大盘的成交量迅速放大,显示出场外资金正在蜂拥而来,大盘的向上力量犹存,既如此,券商股以及券商概念股的走强基础依然扎实,短线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二是券商或券商概念股仍有一定的政策预期。一方面是因为融资融券政策尚未最终尘埃落定,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股指期货尚未推出,而股指期货的推出将极大地给期货经纪公司带来新的交易佣金,而目前不少券商均拥有期货公司,因此,未来的业绩仍有较大的乐观预期。如此信息也显示出券商股或券商概念股难言出现利好出尽是利空的走势。故券商或券商概念股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不排除在新资金的牵引下演绎新的股价上涨传奇。

  

   关注两类券商股

  

   在实际操作中,笔者建议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券商或券商概念股的走势。一是因为该板块的强弱与否可以推测大盘的强弱特征,毕竟该板块是市场的灵魂板块,他们强,则大盘强;他们弱,则大盘弱。二是因为该板块是大盘的领涨先锋,短线的爆发力度强,短线的机会也较多,可引起充分重视。

  

   在此,有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券商股的龙头品种,就目前来看,龙头品种主要有中信证券、国金证券、太平洋,而中信证券涨幅较小,短线冲动能力强,可重点跟踪。二是大量持有券商股权的券商概念股,尤其是可以合并报表的券商概念股,亚泰集团、华资实业等个股,而桂东电力皖维高新等基本面尚可,同时大量持有券商股权的个股也可跟踪持有。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