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券商一季报靓丽打破“空方预期”


  

  

  

   □ 本报记者 张 歆

  

  

  

   虽然今年前三个月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震荡,但是券商股的首季报却并不悲观,今日有两家券商股公布了2008年一季报业绩报告,其每股收益均超过了0.7元。


  

   中信证券(600030)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净利润2,521,618,564元,基本每股收益0.76元,净资产收益率4.77%,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28元。

  

   国金证券(600109)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330,349.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7.5%;基本每股收益0.72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4.96%;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13.53%,较上年同期增加5.28个百分点。

  

   季报同时显示,受一季度A股市场持续下跌的影响,国金证券证券投资规模和浮动盈利减少,具体体现为交易性金融资产71,350,250元,较2007年年末的293,803,285元减少75.71%。

  

   此外,根据国金证券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期末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资产中核算的持有其他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权证、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以及持有开放式基金或封闭式基金等证券投资情况,按期末账面值国金证券所持前十只证券包括: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美克股份、云化CWB1、中国铁建中煤能源吉林森工诺普信宏达新材东华能源

  

   市场对于券商板块的一季报一直有一分担心:在过去的第一季度里,券商股在两市中属于超跌板块。数据显示,由大智慧编制的券商板块指数今年第一季度从6913.71点的高位一路下跌至4008.15点,跌幅高达42%;而同期上证指数的跌幅仅为34%。随着两市指数的回落,在券商收入中占据不小份额的经纪业务也随着受到影响。尽管两市股票成交金额较去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27.5%,但月环比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来自中投证券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两市股票总成交金额分别为4.4万亿、2.3万亿和1.8万亿(截至3月24日);与之相应的是,1-3月两市流通市值换手率分别为48.64%、28.41%和27.04%。此外,受到调整行情影响的还包括券商系集合理财产品。今年以来,券商的资产管理计划审批进程也有明显加速的态势,截至目前共有5个集合理财产品推出和两个集合理财产品获批,这几乎等于去年全年的总和。随着两市股市的一路下跌,尽管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较之公募基金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但仍旧难以避免不同幅度的下跌。

  

   今日两家券商股靓丽的业绩,无疑为近几个交易日券商板块的大幅回暖做了最好的注脚。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