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华帝股份:奥运纪念版火炬我制造

机构:民族证券
今日两市大盘如期走出了宽幅震荡的调整走势,在经历了上周四特大利好的刺激后,短期的获利盘、调仓盘以及一批新进资金在努力寻找着大盘新的一个平衡点,震荡之后,短期反弹格局仍有望得以维持,主题个股的炒作有望逐渐走暖。

盘面分析,今日市场热点转换已经开始,前期龙头农业股、奥运股成为新的热点,那么在操作上,投资者需要及时把握热点,提前挖掘市场新的热点题材,以期在本轮反弹行情中取得大的收获。由于奥运会的临近,奥运火炬传递的报道近期也是如火如荼,奥运板块在经历了长期的下跌之后,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安全边际,而今日北京城乡(600861)率先涨停,奥运概念已经开始异动,伴随着原油逼近120美圆,投资者对于新能源板块也可以积极进行布局,那么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的就是一新能源新贵华帝股份(002035),奥运真正受益股,有望携“奥运圣火”腾飞!

一、奥运百日倒计即将开始 奥运板块持续升温!

3月20日开始奥运板块在希腊采集奥运火种消息的刺激下,曾经被市场进行热炒,龙头品种毫无疑问是中体产业(600158)和华帝股份(002035)。中体产业在三天内自18.8元启动升至27元,涨幅在45%左右!华帝股份(002035)也从10.88元冲至历史新 高15.07元,涨幅也达40%!

因此,奥运板块作为市场中最具人气的板块之一,常随着奥运进程有反复活跃的机会。4月30日将是奥运倒数计时100天的日 子,在中国人的期待下,奥运正离我们越来越近!同时,作为奥运火炬传递的壮举之一,珠峰火炬展示相关负责人4月27日在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向中外媒体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种已抵达珠峰大本营。据悉,圣火将于5月期间任何一个具备登顶条件的日子,实施登顶。登顶成功后,珠峰的圣火火种将随即送往拉萨保存,等主火种传递到拉萨后,两个火种将会合,继续接下来的传递活动!

而奥运板块无疑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进入“全面活跃期”!早盘奥运板块即反复活跃,中国国贸、北京城乡等多只品种不理会大盘的调整迅速封于涨停,揭示奥运板块有望接过券商板块的领头羊的角色,成为本周持续热点!

二、奥运火炬和燃气具双重供应商

华帝股份最具震撼性的题材在于其将极大地分享奥运经济的巨大商机!

2月底,北京奥组委宣布与厨电巨头华帝股份(002035)签订协议,授权华帝制造北京奥运会纪念版火炬“火舞祥云”,该合同预计金额为3亿元,执行时间自2008年2月28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据悉,华帝2008年度预算营业收入为17.1亿元,增加这笔大订单后,其今年的营业收入预计将达20.1亿元,净增17.54%!此次华帝授权制造的纪念版火炬,被命名为“火舞祥云”,主体特制长度为29厘米,寓意第29届奥运会,完全秉承了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用火炬的精髓,其材料、外形、工艺、技术、内部结构 等都与北京奥运火炬高度一致,并且内部采用同奥运火炬一样的机芯结构,让广大收藏爱好者可以“一窥”北京奥运火炬的内在 奥秘,其收藏价值不言而喻!3月底,“火舞祥云”全球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2900元人民币一套的“火舞祥云”数百套火炬就在 一个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

此外,华帝股份还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奥运会将为华帝股份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发展平台,帮助其进一步增强企业实力、推广自身品牌。北京2008奥运会是中国经济腾飞的机遇,也是中国企业走向 世界的机遇。奥运史上也有不少企业凭借奥运商机而一举成名。作为一家本土企业,公司如借助合理的奥运营销必将获得公司品牌和价值的双丰收,而这种公司正是机构投资者极力寻找的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无疑值得期待!

公司被相中成为奥运会燃 气具独家供应商并非偶然!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燃气灶具专业生产企业,其行业龙头地位不可撼动。目前拥有年产200万台燃气灶 具的生产能力,产品年销量超过230万台,销售收入超过6亿元,灶具产品销量连续九年位居行业第一。而世界名牌协会对华帝品 牌价值的认定更达38.8亿元!

三、新能源新贵 原油新高带良机

国际原油价格近日不断新高,目前已经逼近120美圆每桶,能源资产以及新能源资产的重新估值势在必行,今日盘中以通威股份(600438)和江苏阳光(600220)为代表的新能源个股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华帝股份(002035)纯正的新能源色彩使得该股拥有相当的炒作空间。

公司在主打燃气灶具、抽油烟机和热水器的同时,大举进入太阳能、沼气为核心的环保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公司是南方太阳能企业代表之一,华帝太阳能事业部成立于2004年,专业从事太阳能、沼气等绿色生态能源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高起点、高标准强势介入生态能源领域,拥有近50项技术专利和太阳能、沼气两大主力业务共300余种型号产品。近期公司发挥在“燃气”与“半导体”技术应用的专长,研发出中国第一台光气电智能三合一太阳能热水器,从而结束光、气、电互比纷争的格局,树立了行业技术新标准,是热水器行业划时代意义的革命。公司网站开披露:华帝光伏发电应用领域的产品有太阳能灯具,包括草坪灯、庭院灯、路灯、照明灯等,并承接太阳能光伏电站工程。而且公司还与处在世界太阳能研发最前沿的以色列SNUSHINE能源研究院展开了初步合作!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相当强劲,前期甚至逆市连拉涨停板,随着“奥运百日倒计时”的到来和原油的屡创新高,该股有望快速拉升一举突破前期高点,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