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上海虹桥机场扩建可研报告获批

  上海虹桥机场扩建可研报告获批

  2010年将新增一跑道和航站楼

  陈姗姗

  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上海有望拥有5条机场跑道,基本建成航空枢纽。昨天,记者从民航局获悉,国家发改委批准了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意味着虹桥机场有望在2010年新增一条跑道和一个航站楼,定位为国内枢纽机场。

  根据可研报告,虹桥机场扩建工程是按照满足201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和飞机起降量30万架次设计,将新建一条长3300米、宽60米的跑道,36.4万平方米的新航站楼,并建设年处理能力60万吨的西货运站,配套建设消防、供电、供油、通信等设施。该项目总投资139.28亿元。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次发改委批复了虹桥机场扩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后,扩建工程就可以动工建设。虹桥机场将在现在基础上向西北方扩建。

  据记者了解,位于上海西郊的虹桥机场历经多次改造,拥有长3400米跑道和滑行道各一条,A、B两座候机楼占地8.16万平方米,主要承担国内出发、到达旅客及备降航班的运输任务,是我国三大枢纽机场之一,也是东航、上航、春秋航等数家航空公司基地。

  目前,虹桥机场的扩建项目还处于准备阶段,根据相关规划,扩建工程有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建成。而在虹桥机场西扩后,西航站楼将与一座大型城市交通枢纽相连接,把航空、高速铁路、城际轨道交通等汇聚一体,极大地方便旅客换乘。

  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汪光弟曾告诉记者,目前,上海的两大机场都在超负荷运作。比如虹桥机场的设计能力为年旅客吞吐量960万人次,2006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900万人次,远超过原设计能力。

  上海机场董事长吴念祖曾对记者介绍,目前上海已制定了上海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到2015年,将全面确立上海航空枢纽地位。届时,目前已经有三条跑道的浦东机场将最终形成五条跑道,上海机场的客运吞吐量要达到1.1亿人次,货运吞吐量600万吨以上。

  而虹桥机场则定位“点对点运行的国内枢纽机场”,目前扩建工程在即,机场西边将建设T2航站楼和第二条跑道,同时,T2航站楼将与京沪高铁车站、沪杭磁浮车站以及五条地铁站相连,形成一个虹桥交通枢纽,最终形成3000万人次和100万吨的客、货运吞吐量。

  除了上海的机场,国内众多机场都在进行新建和扩建。据《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中国将投资4500亿元扩建国内机场, 到2020年,我国民航运输机场总数将达244个,新增机场97个(以2006年为基数),形成北方、华东、中南、西南、西北五大区域机场群。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