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金:年内最多加息1次 准备金率上调2-3次

  哈继铭认为,在从紧政策下,存款准备金率还有2~3次上调。

  时报讯 在日前嘉实基金举办的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上,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预测,今年我国汇率升值将明显加快,升值幅度至少达10%;同时货币政策依然从紧,存款准备金率还有2~3次上调,但加息至多1次。

“美国经济有望在明年走出低谷,美元见底反弹,届时全球通胀将明显缓解。”哈继铭说,对于目前国内面临的通胀问题,应采取“紧货币防通胀,宽财政扛通胀”的政策选择。

  哈继铭预测,今年经济增长可能前低后高,通货膨胀则可能前高后低。CPI上半年将达8%,其中4月将达8.4%,而下半年将降到6%。

  值得注意的是,将抑制通胀的手段简单“押宝”在人民币的一次性大幅升值上也不太现实,因为中美利差的加大、国际热钱的涌入等,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会出现系统性升值压力。哈继续指出,因此这个政策必须辅之于其他的手段,比如信贷控制,加息可以加一次,也可以不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继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