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长城证券:秦川发展 未来增长仍可期

  业绩低于预期。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53.27%。实现净利润1190万元,每股收益0.051元,同比增长43.11%。业绩同比增长的原因是资产减值损失和投资收益亏损的减少。

  一季度是行业的淡季,业绩要低于全年平均水平,但仍略低于我们的预期。


  毛利率下降较多。08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3.14%,较去年同期26.27%,下降了3.13个百分点,较07年毛利率27.38%,下降了4.24个百分点,这是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毛利率下降主要与钢材大幅涨价有关。主打产品磨齿机定价权强,毛利率保持稳定,但子公司秦川格兰德的磨床等其他产品毛利率下降较多,拖累业绩。

  产品涨价势在必行。钢材涨价对于机床的下游:铸锻件、轴承、丝杠、齿轮等均有一定影响。静态估算,钢铁等原材料上涨20%,子公司秦川格兰德的产品毛利率将降低约4个百分点,净利润将减少约50%。据了解,秦川格兰德的产品价格上调了约3%,未来主打产品磨齿机的价格应当也会有一定的调整。我们预计公司二季度后的毛利率将有所回升,但仍低于去年同期。

  三项费用保持稳定。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率均略有降低,而管理费用率为10.1%,稍有上升。这与报告期内支付2007年度效益奖金有关。另外一季度收到税务返还297万元,去年同期仅为6.3万元,主要是因国外销售收入增长,实现的出口退税增加。

  手持订单充足。一季度公司的预收帐款为1.52亿,较07年末增加了3152万元,按照30%的预付款来计算,公司的手持订单约为5个亿,较07年末增加了约1亿元,未来业绩增长有保证。

  调低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08-09年EPS为0.416,0.62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1.4x,20.9x,考虑到公司后续资产注入的预期,给予公司“谨慎推荐”的评级。 (来源:徐星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