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五月市场重点关注三大板块

券商的近期投资策略研究报告认为———五月市场重点关注三大板块

   见习记者罗峰

   近期不少券商研究机构都发布了5月投资策略报告及行业配置报告,尽管各有侧重,但相似的观点仍不在少数。整体来看,机构关注度较高,并获普遍认为5月有较多投资机会的有三大板块,即,煤炭股、钢铁股和券商股。
另因为奥运临近,火炬开始国内传递,一些机构也提到奥运概念板块存在交易机会。

   煤炭股:价格上涨支撑股价

   多家券商研究机构认为,在全球资源上涨的背景下,煤炭已成为涨幅最大的品种,并取代铁矿石成为原材料涨价的领头羊。目前,国内煤炭价格远低于国际价格,随着国际价格不断上涨,推动国内煤炭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而嗅觉敏锐的机构也大力介入煤炭股,使得煤炭板块出现了明显的机构增仓迹象。

   煤炭价格的大幅上涨,具有坚实的供求基本面的支撑,更深层次的背景,在于中国煤炭供应结构的深刻变化,即乡镇煤矿目前产能已经达到极限,未来中国煤炭供应将全部依赖国有煤矿,而由于投资周期较长的原因,国有煤矿难以满足未来新增需求。

   机构预期,煤炭上市公司2008年业绩将呈现高增长的趋势,主要在于:煤炭价格上涨幅度大于往年;政策性成本征收在2007年基本到位,短期难以出台新的政策性增支措施;煤炭公司将普遍受益所得税税率改革。而从目前已经公布的2008年一季度业绩情况来看,多数煤炭公司实现了大幅增长。

   券商股:政策利好最大受益者

   券商股是本轮上涨行情的龙头,国金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率先于大盘止跌反弹。从涨幅来看,券商股的涨幅也是非常惊人。

   各大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如果市场信心得以恢复并逐步确立上涨趋势,其对证券行业的正面影响将是多方面的:第一,指数涨幅与交易量之间存在一定的正相关性,两者之间如能形成良好的正反馈机制,行业的业绩增长基础将得到进一步加强;第二,一季度指数的下跌,导致券商自营投资金融资产缩水,一季报中多家券商公允价值变动出现浮亏,而随着指数的上涨,二季度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将很可能由亏损转为盈利,这一影响对交易性金融资产占比较高的证券公司将尤为显著;第三,市场转好,将可能使得IPO项目较一季度有所增加,从而增加投行业务收入。

   另外,随着《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公布,融资融券业务推出的制度环境日益成熟,这项业务的直接受益者也是券商。

   钢铁股:主力资金重仓介入

   本轮反弹行情中,钢铁股是最为坚挺的板块之一,宝钢股份、武钢股份两大龙头,从低点的反弹幅度均超过了40%。而钢铁股大幅上涨的原因,在于大资金的介入。

   钢铁股的业绩较好,而国内钢铁价格的大涨,是钢铁股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有的大型钢企已经在近期上调了二季度钢材出厂价格,这对今年剩下几个季度的业绩增长有足够的保障。从估值来看,A股市场钢铁股属于较低的一个“洼地”,整体市盈率水平在15倍附近,而且还有很高的分红收益率。因此,机构敢于在近期大幅买入被低估的钢铁股。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