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逐步实现人民币可兑换

  东方网陆家嘴论坛前方报道组5月9日现场报道:在今天召开的陆家嘴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人民币汇率改革和资本帐下可兑换”进行了进行讨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提出,逐步实现人民币的可兑换,是我们深化经济金融体制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一个任务。

  胡晓炼表示,这个任务可回溯到15年前,就是在1993年颁布的一个通知,明确指出了我国外汇体制改革的长期目标是实行人民币的可兑换,并且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晓炼指出,要达到这个目标必须依据国情和国力,循序渐进,现阶段实现经常项目下的人民币可兑换。我国自从提出这个任务以后,人民币成功实现了经常项目可兑款,接下来外汇改革任务就从经常项目转到了资本项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晓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