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交大南洋撤诉汉唐欲提速处理“转托管”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记者/黄武锋
 
  
   纠缠已久的交大南洋(600661)与汉唐证券之间的“转托管”权利受侵一案,又有了新进展。交大南洋5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已经撤回了就名下证券转托管权利受到汉唐证券侵权一事的诉讼,而其宣称的理由就是要加快该事项的顺利解决。


  
   可查资料显示,成立于2001年8月的汉唐证券,在2004年爆发了著名的“8?16事件”。2004年8月16日,上海盛勤、交大南洋(600661)、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等五家单位在国债委托理财未到期的情况下,在汉唐证券上海中华路营业部卖空国债,至此导致汉唐证券资金链严重断裂。但在次日,汉唐证券通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对几家企业进行限制转托管。由于仍然无法回收资金,几家单位便将汉唐证券告上法庭,诉其证券转托管权利受到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中华路营业部侵权,并申请将账户内的资金和证券进行冻结。其中,交大南洋涉及金额为5818.82 万元。

  
   而这一冻结便是三年。2004年9月,汉唐证券由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托管经营。2005年6月,汉唐证券实行关闭清算。直到最近这一案件处理工作才开始推进。但在其中,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诉汉唐证券一案已胜诉,而今年5月5日上海盛勤诉汉唐证券案也已开庭,且据原告律师描述当天庭审为“双方争议分歧严重,不再表示调解意愿。”

  
   因此,交大南洋选择在此时提出撤诉,动机较难判断。在公告中,交大南洋也未对此做出说明,仅表示将公司将积极推进落实与有关各方的协商工作,力争尽快圆满解决上述事项。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www.zaobao18.com 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dfmoney@wxjt.com.cn。品牌热线:6289179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