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最新报道

朱利: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本报讯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利日前在“2008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在现实存在不稳定因素,市场系统性风险高于海外发达市场的情况下,需要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朱利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至今,已具备相当数量的市场规模,如果缺乏相应的避险产品,遇到市场波动时将出现较大风险。
要使资本市场稳定发展,需要实时推出股指期货,以股指期货为主,建立风险配置、化解的市场,让风险流动起来,在风险交易和流动过程中逐渐化解风险,减缓波动的幅度。从发达国家经验来看,当危机发生时股指期货交货量都超过成交数量,双向交易机制成为股票市场的均衡力量,修正市场的非理性波动和股指偏差,使股票风险被有效的转移和再接受,为市场提供风险出口,将大波动化为小波动,从而实现市场的稳定。

  朱利同时指出,中国面临着两大要求市场稳定的趋势和三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为国内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带来变数。一是中国正在经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二是中国股市本身是在转轨,同时要实现变革完成转轨需要市场稳定。与此同时,还面临着来自于宏观经济面、大小非解禁以及A+H股、先H后A的联动效应,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加在一起构成了系统性的市场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