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医药板块再做多头主力

  ⊙本报记者 马婧妤

  昨日大盘低开高走的格局中,医药行业表现活跃成为多方主战场。

  医药板块昨日以0.96%的跌幅低开,短暂探低后快速上攻翻红,此后交投明显活跃,一路领涨扮演了A股市场多头主力。截至收盘,医药板块站稳板块指数涨幅榜首位,整体涨幅达到4.66%,收盘点位一跃回守60日均线上方,整体成交达到116亿元,创出今年1月18日该板块调整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额。


  统计显示,周一医药板块内百余只在交易个股中仅6只收在绿盘,并且这6只个股均为ST类绩差股,上涨个股中超过八成个股涨上3%,约58%的医药类个股涨破5%,羚锐股份西藏药业海正药业紫鑫药业东北制药等攻上涨停,仁和药业中牧股份距离涨停仅一步之遥。

  国泰君安医药行业分析师易镜明对记者表示,昨日医药行业的大涨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首先,大盘从3000点展开反弹以来,医药行业相对其他行业涨幅并不算大,板块本身有一定的上涨要求;其次,4月份CPI高企显示物价仍面临相当的压力,内需消费类板块会得到市场追捧,医药板块正是其中之一;再者,从估值角度看,经过昨日大涨后包括部分绩差股在内的整个医药行业动态市盈率仅在32倍左右,估值相对便宜,处于比较合理的水平。

  对于后期走势,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医药行业仍具有相当的增长潜力,易镜明也认为,医药类个股一般走势稳健,该行业是值得长期关注的行业,“由于成长性较好,又较为抗通胀,一般市场都会给予医药行业相对较高的溢价。”她表示,根据国泰君安2002到2007年的统计数据,医药板块针对A股的平均溢价水平为57%,而目前的溢价水平仅在50%左右。

  此外,某大型券商分析师也对记者表示,目前医药行业的流通市值占全部A股的3.8%左右,而其总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比例仅在1.8%,该行业的流通比例已经达到56%,高于全部A股流通水平一倍左右。由于流通比较充分,未来这一行业受大小非解禁的影响也不大,在股票供给方面不会有明显压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镜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