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挂牌价1.3亿元雅能电力项目引资本大腕竞逐

  ⊙本报记者 张良

  在国家加紧宏观调控及信贷监督之际,一些有实力与眼光的投资者顺势从楼市、股市中撤离,并盯上了能源资源类项目。记者昨日获悉,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于近日发布的“石棉县雅能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5500万元债权”项目转让信息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

有迹象表明,一部分上海、江浙以及北京、深圳、成都等地的资本大腕已投入大量资金角逐重庆及云南、四川的水电站。

  随着全国进入新一轮的经济增长期,特别是电力系统实施“两改一同价”工作后,全国用电负荷和用电量出现迅猛增长。为解决今后能源供应及环境保护问题,我国已将改善电源结构、大力加快水电核电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电力工业发展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

  由于我国水电资源地区分布不均匀,东、中部较少,80%左右集中在西部,西部又集中在四川、云南、西藏三省(区),在目前东、中部地区已得到较好开发利用的情况下,水电资源今后开发的重点显然将集中在西部。在我国水力资源丰富而又未充分开发状态下,常规水电站的建设将得到稳步增长。同时,随着经济发展和能源日益紧张,以及电网调峰、调频、调相的需要,抽水蓄能电站将有较快的发展,投资水电站开发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据悉,目前部分央企集团等国有资本已开始屯兵长江流域,更多的民间资金也正大举进入川滇两省各江河流域。

  挂牌信息显示,标的公司石棉县雅能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境内,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21.25万元,经营范围为水电发售。其核心资产为位于四川省石棉县田湾河左岸的草科乡境内的喇嘛沟水电站,主要进行该水电站的建设和生产运营。此次意向转让的是石棉县雅能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5500万元的债权,挂牌价13286.59万元。

  上海联交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已有数家企业在向联交所咨询该项目的相关信息。雅能电力公司属于享受国家关于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范围。根据石棉县国家税务局有关文件精神规定,雅能电力公司自2006年度起享受企业所得税“免二减三”的优惠政策。另外,雅能电力公司如引进有实力、有背景的投资人,使喇嘛沟水电站并入大网,其电价可达0.23元/千瓦,价格比原先提高27%,年电费收入2877.3万元,投资回报率将达到21.74%。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