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基金围观CPI:8.5%涨幅尚可接受

  昨日公布4月CPI数据、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基金经理对后市涨跌均语焉不详,“市场心理仍旧脆弱”。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CPI同比上涨8.5%,市场低开高走的原因几乎已达成共识:4月CPI数据符合预期,大盘展开上攻。
“尾盘小幅跳水则恰恰显示了市场心理的脆弱。”北京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心态可谓两难。一方面,既不敢放心大幅上涨,“如果CPI在8%以下,市场一定会大涨”;另一方面,又认为跌破3500点是“没有道理的”,“3500点以下,基金一定会买入”。

  在宏观经济形势对企业盈利增长的压力之下,CPI数据已经成为基金经理投资的重要风向标。上述基金经理正在南方调研,昨日一早就专门致电询问CPI数据,“8.5%这个数据尚可接受”。此前,他所在的投研团队预测4月CPI涨幅为8.1%,“当时认为如果超过8.3%,对市场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在分析昨日市场后,这位基金经理认为,市场显然做好了消化CPI数据的准备,“既然CPI已经高位运行几个月了,只要不是突然高到9%、10%,估计市场都可以接受。”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的基金经理芮?表示,客观来看,CPI涨幅要略高于市场之前的预期,这对市场肯定会造成一定影响。

  今年以来,CPI一直在高位运行,前4个月分别为7.1%、8.7%、8.3%和8.5%。“如果5月CPI继续高企,日子就不好过了。”一位基金经理认为,物价如果继续高企,下游企业将“顶不住”,而下游企业的经营困境也会在下半年反弹至上游行业,即上下游企业盈利都会受显著影响,“可行的策略即是调整组合”。

  昨日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消息让基金经理们暂时松了一口气,“对市场影响不大”。南方优选价值拟任基金经理谈建强认为,后期没有太大加息空间。

  泰达荷银基金认为,通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央行吸收近2000亿元的流动性,此举对资本市场将产生较为间接的影响。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在CPI数据公布后,央行旋即出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这种迅疾反应体现了对抑制通胀压力的决心和信心。调控是对宏观数据的直接反映,落脚点为宏观经济层面而非股市,对市场影响并不大。

  机构观点

  交银施罗德基金:连续3个月CPI涨幅运行在8%以上,出于实际利率方面的考虑,非对称加息或许已不可避免。就加息时间窗口而言,应该在5月。

  泰达荷银基金:从短期来看,由于上周五市场走势反映出对CPI的预期,因此昨日的走势反映出CPI对市场的短期影响已经消化。

  博时基金:目前沪深300指标股的市盈率水平大致在20倍左右,按今年20%~30%的盈利增长速度来看比较合理。市场对利空的反应有些过度,对一些经济数据的敏感也影响到投资者的情绪。

  天治基金:预期市场二季度运行格局仍以震荡上行为主,涨不快、跌不深可能是现阶段市场主要特征,投资人需要调整心态,应对市场变化。(作者:谢潞锦武慧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